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渝中、南岸停车位率先救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2:05  重庆晨报

  渝中、南岸停车位率先救急

  5年内解放碑停车位缺口高达1.8万个13年内主城新增车位6.5万个本报讯(记者杨笛)几年来,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重庆主城区停车位不足的矛盾越发凸现。特别是解放碑商圈一带,每到周末往往会出现“十个萝卜争个坑”的局面。据悉,为了有效地解决这一城市难题,由重庆市规划局和停车办等单位共同编制的《重庆市主城区建筑物停车配建指标研究》初稿已经完成。

  根据规划,到2020年,重庆主城核心区地下停车库将新增泊位6.5万个。届时,解放碑地区新增停车泊位2274个、江北观音桥地区新增2214个、杨家坪中心区达到2633个、江北城地区达到4037个,从而有效地解决“停车难”的问题。目前,渝中区和南岸区率先实施这个规划,其他区县将紧跟其后。

  近日,记者在解放碑、北城天街调查发现,解放碑、江北步行街中心几大停车场都出现了爆满现象。解放碑停车场工作人员表示,一到高峰时期,大都会、美美百货等几个步行街中心区域的车库几乎天天爆满,为了维持停车场秩序,各大停车场甚至派出专人在车库门前“挡驾”。临时停车点更是火爆不已,一旦有车离开,补缺的车辆很快将车位占据。停车困难,迫使不少车主冒险将车停靠在一些禁停区域。

  据悉,在临江门原市公安局所在地区规划一个大型停车场,使用1万平方米土地,计划5年内建成一座有2800个车位的机械停车库。

  随着私车数量的剧增,在解放碑工作的10万人停车难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据统计,解放碑现有固定车位仅6000多个,而5年内解放碑需要泊车位约2.4万个,缺口高达1.8万个。

  据了解,目前主城区各类路外停车场1012个,停车泊位76271个,比起机动车拥有量,停车泊位缺口较大,停车场总量不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