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碟汽车总经理丁光俊:聘请段旭代言蓄谋已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1: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9月15日下午,2006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现场。浙江飞碟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丁光俊应邀来到华西都市报与四川在线等四川媒体联合搭建的嘉宾直播室,华西都市报与四川在线记者联合对其进行了现场专访。

  记者:丁总您好,欢迎您来到成都国际车展现场。飞碟·UFO汽车自去年6月在全国上市后,表现一直很平淡。但这几天以来,飞碟·UFO却引起了汽车界以及媒体的强烈关注,飞碟汽车在全国各地出尽了风头,其主要原因是飞碟汽车聘请华西都市报记者担当形象代言人。请问丁总当初为什么会想到选择媒体的记者来代言飞碟汽车品牌呢?

  丁光俊:说到华西都市报记者段旭先生代言飞碟汽车这个事情,这几天关注度的确很高,很多圈内的人士以及媒体的记者朋友都在打电话给我。坦率地讲,我们有这个想法已经有很长的时间了,去年底我们之间就一直在洽谈。

  飞碟汽车是一家民营企业,进入汽车整车制造领域的时间很短,可谓是汽车行业的小弟弟。作为汽车行业的迟到者,要想品牌在市场上得到一个高度的认知或认可,必须进行整体包装,所以我们一直在思考,想要寻找一个汽车代言人来提升整个品牌的知名度。按照行业的先例或惯例,品牌代言一般都是请明星、知名人士,当然,我们一开始也想找一个名人来代言我们的品牌,但是选来选去,都觉得很不理想,不合适,并且我始终坚持认为,明星代言在当今市场条件下,感觉越来越没有新意。

  华西都市报记者段旭代言飞碟汽车

  因此,经过公司内部多次商讨,最后决定在媒体圈里找一个人做飞碟汽车品牌代言人。有了这个想法之后,我们通过和圈内的媒体朋友接触和洽谈,我们发现到华西都市报的记者段旭先生,在他身上体现出了一种孜孜不倦、追求上进的精神。他的风格、他的时尚、包括他健康而运动外型,都比较符合飞碟汽车定位,因此,最终我们选择了段旭先生作为飞碟汽车品牌的形象代言人。

  记者:华西都市报记者段旭代言飞碟·UFO汽车,你觉得他是否符合飞碟汽车品牌内涵?

  丁光俊:正如大家看到的一样,从段旭先生的身上,我们能看到一种追求上进、张扬、时尚、充满野性的形象。另外,他本身也是一个比较喜欢运动、有个性、有理想的人,我们飞碟·UFO这个品牌,也是非常注重个性、休闲、时尚、运动的理念。因此,我们认为段旭先生的外型以及内涵与飞碟汽车结合在一起,是比较完美的。目前,我个人甚至包括我们整个公司对段旭先生作为飞碟汽车的形象代言人都是比较满意的。

  记者:据你了解,选择媒体记者代言汽车品牌,这在国内是不是第一次?

  丁光俊:据我所知,我们飞碟汽车品牌选择媒体记者代言一事,在整个中国汽车界来说都是第一次,开了汽车行业的先河。其实,我们飞碟作为一家民企,创造了很多第一次,比如我们的飞碟·UFO三门越野车型在中国也是第一。我们相信,在今后的发展中,飞碟汽车还会创造出很多个第一。

  记者:媒体记者代言给飞碟汽车在市场上带来了哪些影响或收获?

  丁光俊:选择段旭先生做我们的品牌代言人,我们认为最大的收获是飞碟的品牌知名度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一段时间我看到网络上面的讨论也比较多,包括我们圈子里面的朋友和一些原来买过车子的用户,都在询问这个事。从这一点来说,通过这一次媒体记者代言事件,飞碟汽车这个品牌在很短的时间内知名度得到很大的提升,包括我们的终端销量。同时,通过代言,对飞碟汽车今后的品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很多圈内朋友都觉得我们这次策划很成功,甚至有人开玩笑说,如果有机构要评选2006汽车界年度10大民营品牌策划案例的话,这个案子肯定可以拿大奖。

 

  记者:从现在来看,华西都市报记者段旭代言飞碟汽车的策划是非常成功的,这是不是你们蓄谋已久的策划呢?

  丁光俊:蓄谋已久谈不上,但是我们确实考虑了很长的时间。我们本来想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就开始执行这个策划,因为受到扩大产能、提升品质、新的生产基地搬迁等等因素的影响,所以我们的策划迟迟没有推出,选择成都国际车展推出这个策划,应该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条件,因此成功是肯定的,也是有把握的。

  记者:飞碟汽车聘请华西都市报记者段旭代言究竟花了多少钱?能否透露一下?

  丁光俊:这个问题我不便透露,这是一个商业机密,总之,这次合作双方都感到非常满意。飞碟汽车和段旭先生的合作肯定是长期的,我相信,在今后,双方还会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记者:好的,谢谢丁总的光临。也祝愿飞碟汽车一路走好!

  四川在线 华西都市报联合报道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