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股清新风 试驾江铃陆风风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1:22  世界汽车

陆风风尚外观图片

  如果想为家庭添置一部新车,是不是会考虑要有足够的空间,尽量多的座椅,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安全性也不能马虎,当然价格更要便宜呦!江铃陆风体会到了咱们百姓的需求,推出了“风尚”MPV

  说到陆风这个品牌首先让人想到的是越野车,这在我们这些专业编辑的印象中也是这样,我和同事去停车场的路上他一直在念叨这是越野车吧,“他们”是造越野车的。的确陆风的越野车是不错,在国内的越野赛事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越野车品牌这次居然破天荒地造出了一辆家用轿车,而且还是其他厂商很少涉及的小型“MPV”,对它来说“风尚(Fashion)”这个名字也的确很恰当。对于这样一个车型,对于陆风这个品牌,真的会让人提出很多疑问。我们也带着一探究竟的心情走近了它。

  外形设计突出,时尚新颖

  陆风风尚是江铃和长安两个企业历时4年打造的中国首款多功能家庭轿车。它的造型设计是来自意大利的IDEA设计公司,这个公司参与设计了多款在我国生产的车型,最有名的当数刚上市不久的别克君越。风尚的车头不长与A柱连接点的角度也不大,形成一个非常平缓的曲线延伸到车顶,然后再缓缓流向车尾。这种流线型设计非常有利于空气动力学。但也由于车头过于倾斜,不得不在A柱下方开一个三角窗。即便这样在驾驶中我们还是认为A柱设计的过粗,在转弯时容易影响行车视线。风尚的前脸我认为是比较成功的地方,三横式镀铬格栅中间镶嵌陆风车标。两只柳叶形的大灯各自集成了三个灯泡,近光、远光、转向依次倾斜叠放,显得很时尚。尾灯悬挂在车尾的两个上角,灯具从上到下依次排列。

陆风风尚内饰图片

  空间宽大,配置实用

  风尚4.41米的车身并不是很长,但前后悬较短,造就了2.71米的长轴距,这样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乘坐时的腿部空间充裕,即便是第三排的小折叠椅也可以坐下标准身材的成年人。小折叠椅可以在不用时完全放倒隐藏在地板下,为车后留下更多储物空间,这个设计值得表扬。虽然是真皮包覆的座椅,但舒适性一般。尤其驾驶席的座椅向后调节的移动量有限,以致于我们身材较高的同事的腿部空间非常局促,还好没影响踩踏板。中控台的设计很传统,没什么特色。塑料件略欠细腻,接缝不够平滑。仪表显示清晰,可读性好。单碟CD音响带显示屏使用简单,六声道喇叭音质也不错。空调在较热的天气里制冷量略显不足。

陆风风尚发动机图片

  新技术发动机,高转速动力输出强劲

  我们的测试车型装配的是长安与德国FEV公司合作开发的2.0升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它有102千瓦的最大功率,在4000转/分钟左右可以输出186牛·米的峰值扭矩。从数据上比较,这款发动机在国产2.0升的发动机中处于中上水平。在驾驶中轻踩油门提速平稳顺畅,但要想激进地加速必须拉高转速,这时发动机的工作暴躁起来,但噪音没有预想的大,传到耳中的感觉也不会令你难以接受。其实0~100公里/小时加速不会是这种车的强项,想必买它的人也不会过于在意这点的。5挡手动变速器据说也是德国货,但挡位间距较大,入挡也比较生涩,还好离合器在换挡时的接合还是不错的。

  行驶平稳舒适,底盘韧性突出

  推上一挡轻松起步,在正常行驶中风尚的舒适感不错,面对长波路悬架反应很柔和,上下摆动控制很好,遇到减速坎或不平的道路时,减震也能很好吸收来自地面的震动。但偏软的悬架调校在快速过弯时略显侧向支撑不足,车身的侧倾比较严重。195/65R15的轮胎规格算不上很大,锦湖轮胎的抓地力不错,在急速攻弯时车轮的行进轨迹稳定,推头时响胎现象并不是很严重。风尚毕竟不是用来飚的,所以我认为整体的操控感觉对于处理日常行驶任务还是很到位的。

  主被动安全系统配备丰富

  既然厂家把它定位于家庭轿车,安全问题是绝对不会忽略的。当你驾着它带着一家老小出行的时候,一款安全配置很高的车一定会给你带来很强的驾驶信心,也会给家人带来更好的安全保障。风尚把装配ABS+EBD的四轮盘式刹车、前双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四门防撞钢梁等作为标准配置。在实际驾驶中,刹车踏板的行程合理、力度适当、制动效果明显。重刹时ABS反应很快,整体虽成渐进性,但并没有感觉很软停不住。在停车泊位时倒车雷达发出的声音对新手来说很有帮助,电子中控防盗锁也为爱车提供了更好的保障。由此可以看出陆风为用户想得还是很周到。

  价格合理,市场前景看好

  说了这么多也许最敏感的问题就要算是价格了。在试车时一些路人问我:“这车多少钱?”“得十五六万吧”!开始我也觉得差不多,后来得知价格在9.58万~10.98万元之间,想了想,还是很公道的。在市场上可以与它竞争的车型真是不多,当然陆风作为一个刚进入这个领域的新军,产品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售后服务体系也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对陆风风尚还是充满了很强的信心。陆风力争打造自主品牌的态度、家用车的新概念、极高的性价比都是百姓所看重的。(试车、摄影:何亦亮、明哲 撰文:明哲)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