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赛豹走西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5:51  新浪汽车

图为征途中的哈飞赛豹

图为征途中的哈飞赛豹

  西藏----神秘雪域,绮丽风光,宗教习俗,纯朴民风,深邃藏文化,让人憧憬,令人向往, 巍巍雪山,苍茫高原,跃动藏羚羊,朝拜的信徒,飘扬的经幡。

  2006年夏天,自驾哈飞赛豹成就了我多年的梦想。

  赛豹车档案:

  2005年5月出厂

  2005年6月上路

  4G18发动机、豪华配置、手动档

  车主小档案:

  姓名:李开乐

  性别:男

  年龄:34岁

  职业:职员

  个人爱好:平静的生活,喜欢追求刺激,喜欢追赶阳光的感觉!

  人生最大的理想:自驾车走遍中国!

  顺利出发

  2006年7月8日,我带着母亲、妻子和女儿从哈尔滨出发,开始驾赛豹走西藏的征程。其实说到带家人驾车出游也不是第一次了,去年夏天,我就带全家,经长春、敦化到长白山,然后过牡丹江回哈尔滨,完成我们全家的第一次自驾游,充分感受了长白山天池的魅力,体验一家人开车出行的情调,有了2005年驾赛豹游长白山的成功经验,让我对西藏之行充满信心!

  8日早晨从佳木斯出发,中午到哈尔滨哈飞汽车特约服务站对我的爱车做了全身的检修。当经理得知我要带全家驾赛豹去西藏时,他以更热情的态度接待了我,并告诫技术人员一定要仔细检查、认真调校。两个小时,特约服务站给我的车做了全方位的检测,四轮定位、轮胎的胎压、易损件更换等工作都高质量的完成,熟悉汽车性能和驾驶的技术员还特意关照说,在西北路面行驶时特别注意发动机进气口,最好套上一个丝袜,阻挡沙土的破坏,并且到了青藏高原上一定注意胎压问题,那里的大气稀薄,大气压小,以及要给孩子和老人准备足够的氧气等。最后,在维修站经理和技术员的祝福声中,告别哈尔滨,正式上路,开始,我们全家追赶梦想的旅程!

  会合旅友

  对珠穆朗玛峰的崇拜,对西藏的神往,对那片离太阳最近的土地的遥望!我决定用一个暑假成就我的梦想!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在网上认识了和我一样有出行打算的小欧,说真的,很想和我一样开赛豹同行,相同牌子的车在路上更能体现合作,在维修时也有个照应。妻子一直笑我:“两辆赛豹一起去西藏,人家还以为我们是宣传员那!”很遗憾的是,小欧开的车是捷达,与我的赛豹结伴同行只能是捷达了!离开哈尔滨之前给小欧他们取得了联系,按计划的行程,到兴城会合。

  经过数小时的行进,小女儿对车窗外的风景渐渐失去兴趣,像一只小猫一样蜷缩在她妈妈的怀里,我不由的放慢了车速,真怕惊醒我给她讲的有关美丽的西藏的梦。

  当我看到小欧他们时,已是9号的清晨了,三个年轻人结伴而行,同样的梦想让我们有了共同追赶的方向,诚恳的说过相互关照以后,启动车子,开始赛豹、捷达一起前进的旅程!

  一路向西

  山海关,长城第一关隘,把东北三省和华北分为关外关里,人常说,关内外的气温就在这里明显的变化。刚一进关,车内的温度似乎真的有了变化,而母亲却说是我的心理作用。秦皇岛到北京的路真好,真羡慕那些离京城近的人们,出门快捷不说,就咱这攒了多少年钱才买的汽车也可以延年益寿啊。尽管气温很高,我还是把车开的很快,也许是对遥远的梦想的渴望,当我一看时速,竟然放到145公里,从来没有体验的平稳感觉顿时让我对上万公里的旅程充满了信心,老婆还在跟着车内CD的音乐唱回到拉萨,完全没有感觉到车速已经超过她的心理承受,我想应该是在高速145公里高速并没有什么噪音影响她对西藏的憧憬!孩子透过后车窗,给奶奶说后面的叔叔怎么不见了?竟然没有人知道我的车速已经到140以上了。

  没有给北京告别,匆匆的离开,过八达岭看到长城,美丽的内蒙古草原也失去了诱惑,又是一天的紧张行进,夜里到了一个不大的城市,检查车辆,小欧很不服气的说:李哥,你的车是比我的新啊,是比我的快点啊!我哈哈一笑,何必承一时英雄啊,以后的路还长着那!等待我们的还有更大的挑战。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