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翻了消费者忙坏了经销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3:50  北京晚报

  

  诚信是一杆“公平秤”!在这杆秤面前,作为秤砣的消费者最能准确地度量出每个汽车经销商的“分量”。

  日前,为构建汽车营销市场和谐环境、着力倡导诚实守信经营理念,北京晚报作为北京地区发行量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综合性都市报,肩负起评选“诚信商家”的社会责任,于9月12日起倾力推出“2006北京汽车百家‘A级’诚信经销商”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一经推出,立刻在京城消费者中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北京晚报的忠实读者纷纷来电来信表示支持,并踊跃参与投票。一时间,刊载选票的本报汽车周刊一纸难求,评选活动开辟的专用邮箱天天爆满,开通的短信投票平台也时时翻新。一些读者在寄回选票的同时,还来信表达对此次评选活动的高度期待。读者张女士在来信中写道,“想到自己买车时曾经遭受的恶劣欺诈,如今仍感到义愤填膺,终于能通过此次评选活动一泄胸中郁闷,好好地惩治黑心车商。”读者周先生表示,“希望通过评选活动,能切实弘扬诚信经营的社会风气,打击欺诈,使汽车市场经销环境日趋好转。同时也建议随着评选活动的深入进行,应该更全面、深入地揭露一些不法商家的丑恶行径。”可以说,随着评选活动的逐渐展开,京城许多诚实守信的或者有不良行为的经销商的轮廓都逐渐地清晰明朗起来。

  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各大汽车厂商和经销商都积极表示支持和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建议。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副总经理杨小弟表示,“此次评选活动为经销商搭建了一个让消费者体验诚信服务的平台。我们非常重视,为此召开了公司所属4S店的动员通报会。同时,为了体现诚信经营,答谢新老客户,我们特别推出了‘十一国庆’伴您走进4S店的活动。”当然,面对评选,有些经销商的心态已经失衡,惴惴不安地多方打听结果,急于想知道自己企业的排名走势;有的经销商则对自己企业未能入榜参选而一直耿耿于怀,多次打电话“请求”入榜;有的经销商开始自查自摸,查找不足,研究对策和改进措施。

  另外,此次评选活动也引起全国各地的广泛关注,上海、广州、成都等地媒体纷纷评论认为“此次评选活动对全国各地的汽车经销商都具有导向作用”。

  北京晚报作为此次评选活动的主办单位,为确保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还专门聘请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作为活动的监督单位,确保此次评选的高规格、高水平、高档次。作为特约协办媒体,新浪汽车频道主编邵京宁指出,“此次评选活动非常有利于消费者明白消费、汽车经销商诚信经营”,通过此次评选活动,“能够使消费者在购车时很容易找到诚信的汽车经销商,既有利于保护消费者自身的正当权益,也是对诚信经销商的一种鼓励。”

  本报记者许爱琴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