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年推出一款新车 中高端产品平台已经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4:49  新浪汽车
一年推出一款新车中高端产品平台已经引入

图为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

    东风标致自诞生之日起就给人留下善玩营销“权术”的印象,从最初的蓝盒子到标致307的降价补偿,以及最近推出对经销商的“限价”管理,无不显示东风标致的与众不同。有人提出东风标致的“限价”只不过是饶着弯子降价,近日,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针对这些问题接受了新浪汽车专访,以下为实录。

  买标致206不需等待

  新浪汽车:整个206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唐腾:一分为二的讲,206的销售市场表现非常优异,或者没有达到我们预期的要求,或者说我们原来预期的要求偏高了一点。206销售到目前为止现在已经有两万辆的销售了,从3月份到现在,但是我们今年大概206要卖到三万,我们原来的预期目标是要卖到三万四千辆,我们希望能卖到这个水平。从单月的销售来看,206在有一些月份已经是成为高端小型车销量得冠军,销量已经超过了长期以来在中国市场销售非常好的飞度和POLO,POLO就更不用说了,POLO上个月的销售不错,因为它新推出了新的POLO两款车,所以它上个月的销量很大,但从3、4、5、6、7、8月份这几个月来看,206的销量一直名列前茅的,销售在这个市场表现非常不错。但是从总量来看,和我们原来的预计老实讲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我想今年要卖三万四,我们原来计划想卖三万五206的压力还是有的,但真的要卖三万五千辆我们觉得还是非常有挑战、非常有压力的。原因不是说这个车的表现不好,我刚才说了,与它的竞争对手比和同级别的其他产品比已经表现的非常出色了,主要是这个级别的市场受到上一个级别产品的打压非常得厉害,206在没推1.4之前,大家也知道八万六千八到十万八千八这个价格范围,这个价格段很多车,而且很多是非常大的车,现在连凯越、伊兰特都是卖到九万块钱,而且就拿两厢车来说别克的HRV无论是尺寸还是品牌还是各方面都是搞一个级别车也在这个价格范围内,也在九万块钱范围内,你要说大家抛开这样时尚的元素,你看这些老三样这些车,那都比这个价格低了,卖个六万、七万这个价格了。所以这个级别受的挤压比较大,如果这个级别想要自降身价想要抢下一个级别的蛋糕又不太容易,下一个级别又在五万块左右的,所以它根本是下不去的。因此这个级别受的整个市场压力比较大,比我们预期的销售难度更大一些。所以客观地说,在这个级别市场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了,应该说上市是非常成功了,可是离我们原来的预期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新浪汽车:高端小型车在未来几年可能有一些新车,比如说C2,这个估计也很快就出来了,对206也应该有一定的影响?

  唐腾:当然有影响,这一点我们也不用说的那么婉转或者说拒绝说明。

  其实不用说同样级别的车,连凯美瑞要上市,或者其他高档车要上市都会对这个级别形成影响,刚才咱们讲了,中国车市的整个的价值链就是一副多米诺骨牌,任何一点的价格变化,一个产品的变化整个的价值链都会受到影响,佳美凯美瑞一上市,就雅阁、别克就降价,雅阁、别克一降价就造成帕萨特什么君威又下来,一层一层倒下来,而这一层,B2级高端小轿车这一层恰恰又是价值链最低的一端,它还真往下倒不下去,它还抢不了下面一级的饭碗,所以这个级别销售的压力确实是比较大,而且这个级别和国外市场比,特别和欧洲市场比,这个级别的份额是比国外成熟的市场要小很多,在欧洲市场这种高端小轿车的市场占到40、50%的份额,在国内的市场今年就真15%,307这样搞一个的,我们内部叫做M1级,中级车系列里面占的份额要大得多,差不多在国内要占到40%,所以在我们这个206这个市场方面,蛋糕本身就比较小。而且再加上我说搞一个级别像凯越、伊兰特也来抢这个蛋糕,老三样也抢这个蛋糕,这个蛋糕会更小。再加说C2诸如此类今年年底又进来的话,肯定又会加强这一个级别的竞争。

  我们觉得206还是有它一个独特的别人不可比拟的优势的,恰恰我们在这个产品跟其他产品的差异化方面显得比较大的,因为206的外观就是非常经典、非常完美的一款世界名车,大家一看到这个车的外观就觉得非常漂亮,确实这部车的造型非常非常独特,这也是标致品牌的特点。其二,内在操纵的品质,动力性能,大家都知道206是世界拉力赛是WRC一个连续多年的冠军车,所以它的底盘、技术、它的操控、它的动力各方面表现的是非常的优异,别人不可替代,这方面它是有非常独特的东西,所以在这上面我们倒不太担心别人对我们新产品的入市形成的竞争,在这方面达到206的水平我觉得还需要有过程,我觉得目前还没有跟它类似的车。可能像我们的竞争对手,按照常规不应该说竞争对手指名道姓的,我们觉得随便聊料也无所谓,比如像亚绅特,大家知道跟起亚推出的新的新千里马几乎就是一模一样的车。所以这两个东西要做差异化是非常非常难的。

  今年东风标致销售目标八万五

  新浪汽车:今年东风标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目前完成的怎样?

  唐腾:八万五。我们年初的时候是八万,但是一季度之后我们发现市场确实比较好。我们有更高的希望,希望拿到八万五,但是从年中5、6月份市场转冷以后,压力显然是增加了,但是我们觉得我们还是有信心完成今年八万五的销售,我们五万辆的307、三万五千辆的206。

  主持人:现在完成情况怎么样?

  唐腾:大数说1到8月份307超过5万了,说下数的话剩下4个月还要卖三万四千辆的车,一个月要有8000多一点的销量,还是很有挑战的。但是传统的每年最后四个月也是中国市场黄金季节,所以我们还是有信心在这里面实现我们销量的一个目标。

  新浪汽车:最后一个话题是关于新产品的,可能也是老总最不愿意透露的一些东西。新产品的推出,因为很多媒体也做过一些推测,出来一些相对比较准确的消息,从您的角度能不能再说一些?

  一年推出一款产品 中高端产品的平台已经引人

  唐腾:新产品,我们从2004年开始销售,到今年为止,两年我们差不多还是实现了一年推出一个新产品,第一年是307、第二年是206,今后这两年可能我们在产品推出的速度上稍微会放缓慢一点,原因一也是确实我们需要用更多更好的新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要,但是确实工业投入方面也是需要一定时间的,也是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的,大家也知道,神龙公司采取的品牌的战略,他们在为标致推出新产品的同时,也在为雪铁龙提供新的产品,雪铁龙要推出凯旋马上又要推出C2,所以我们也面临非常大的挑战和压力,这个要全盘考虑,可以说我们从未来这一、两年中间,我们基本上还是遵循我们一年推出一个新产品的节奏来做的,这点大家也不是网友或者是消费者特别关注的,更关注的是在问我们东风标致你什么时候会推出一个两厢的中级车,高级车407这样的车什么时候推出,两厢车国内的市场对两厢车的需求越来越高,一直呈增长态势,大家消费的个性化也越来越强,我们还是那句话,随着市场成熟的不断增加,随着大家个性化的要求不断增加,如果市场有这么大的空间支撑我们两厢车的投入,我们会考虑推出的,这点我们一直在考虑之中,而且本身两厢车就是欧洲车的一个强项所在,所以我们在适当的时机会考虑推出两厢车的,具体的时间、或者具体的车型也不像你说的不便说的那么直接和具体。

  其二在高档车里面,神龙公司已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就是神龙公司现在的第二工厂在武汉已经开始兴建了,第二工厂的核心就是引进了PSA集团的三号平台,而三号平台上标致上的产品就是407和607,所以在第二工厂建彻投产的时候,一定会有标致的高级车的推出,当这个时间可能更长远一点、更遥远一点,这是我们近期或者是中期一个产品的一个导入计划。就跟大家说这么多吧。

  主持人:谢谢您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专访。

  唐腾:也非常感谢你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跟广大的消费者和网友有一个交流。(张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