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吨途安耗油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3:5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自从今年5月途安的价格调整之后,这款多功能轿车在市场上逐步开始热销。据上海大众几位经销商介绍,在华南和上海,途安一直处于缺货状态。在相关的论坛上,有很多网友也对这款车给予了较高的关注。其中,油耗是一个热门的话题。在当下油价高涨的背景下,车友们对途安的油耗相当关注。车重近1.6吨、内部空间达1900L的途安会否是个“油老虎”?

  根据厂家公布的数据,途安的理论油耗为7.5L,综合工况下的油耗为9.3L。而记者从一些途安车主那里获知,途安百公里的实际油耗基本上在9L左右。这样看来,途安的油耗基本与同出自大众PQ35平台的胞兄速腾持平:速腾2.0的理论油耗为7.0升,而据一些速腾车主介绍,它的百公里实际油耗在10L左右。

  作为一款多功能的私人轿车,空间大、车体重的途安在燃油经济性上却并不逊色于传统的三厢轿车,这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不过,除了在外形和空间上略有区别之外,原本途安在发动机、底盘等核心技术上与传统的三厢轿车相比就并无二质,那么,这款多功能轿车能够拥有这样的油耗,其实也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

  一般来说,一款车的油耗主要是由车体重量、风阻系数以及发动机性能决定的。车体越轻、风阻系数越小,油耗便越低。在车体重量上,途安并不占优势,自重近1.6吨。如果与同级别的一些A级车相比,它比日系车思域重了250kg,比速腾也重了将近150kg。毕竟,它完备的安全性能和宽敞的空间是摆在那里的。无疑,这样的车重会使它的油耗高于传统的车体较轻的三厢轿车。但是,途安科学的外形设计有效地降低了整车风阻系数。目前,轿车的风阻系数普遍在0.35左右,而途安的风阻系数只有0.315,远远低于这个平均数,已经接近于跑车的风阻系数。根据测试,当一辆轿车以80公里/时的速度前进时,有60%的油耗是用来克服风阻的。无疑,对于途安来说,近似跑车的风阻系数让这款身形庞大的多功能轿车在燃油经济性上有了出色表现。与此同时,途安发动机性能优越,在4000转时就能获得170N的最大扭矩输出,低速高扭的特性使之能获得较好的起步加速性能,有效地减少了车辆的燃油损失。

  其实,对于大多数喜爱途安的人来说,其经济的燃油性能更多的是一种意外之喜。事实上,他们之所以会青睐这样一款有点另类的多功能轿车,更看重的是其纯正的德系血统和精良的轿车品质。不过,不管怎样,百公里9L左右的实际油耗对于车重1.6吨、空间达1900L的途安来说,还是能给人一点惊喜的。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