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新工厂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1:08  新京报

  一期产能达10万辆,300C率先投产

  本报讯(记者何醒言)从2004年底奠基至今,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以下简称北京奔驰)汽车工厂的投产可谓一波三折。上周,北京奔驰新工厂正式完工,并投入全面生产。记者了解到,新工厂落成后,国产的克莱斯勒300C将会成为工厂落成后投产的第一款新车。此外,奔驰品牌也将会在新工厂内有后续产品投入。

  按照最初的工厂设计规划,北京奔驰-戴·克公司新厂区占地总面积为198万平方米。新工厂的厂房占地面积为62777平方米,包括车身车间、车辆总装区、部件装配区、工程技术区和行政管理区,新增年生产能力为25000辆梅赛德斯-奔驰E级和C级轿车。北京奔驰方面人士表示,工厂将严格遵循梅赛德斯-奔驰生产体系运作,确保每辆汽车都达到全球统一的高质量标准。

  就在新工厂全面竣工前不久,北京奔驰就已经下线首批产品———三菱欧蓝德“实尚版”。目前,北京奔驰-戴·克新厂区已完成的一期工程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具备年产10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预计最终厂区总面积将达3200亩,达到年产30万辆汽车的生产目标。

  据介绍,新厂区的涂装线部门严格按照高质量标准设计建造,在国内率先使用的PPG第六代无铅电泳漆已实现无铅排放,成为国内首条零排放涂装生产线。此外,全封闭正压空气车间也使灰尘、悬浮颗粒物的数量得到有效的控制。该涂装线将用于奔驰、克莱斯勒、三菱欧蓝德等几乎全线车型的喷漆涂装。

  在装焊生产作业区,合理的工艺布局既提高生产效率,也将大大提升产品焊接质量。国产克莱斯勒300C的装焊生产线由于广泛应用机器人生产技术,自动化率达到70%.焊接机器人、夹具自动抓拾、组合机器人、工件搬运机器人等6种不同功能机器人的使用,使该生产线成为国内汽车厂商装焊车间中装备机器人种类最多的一条。

  同时,北京奔驰-戴·克新厂区各生产线均纳入IT和Andon(暗灯)控制系统为核心的全程质量控制体系,各车间在每条生产线上设立质量门控制点,能保证产品质量的有效控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