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现销量突破60万辆 07款伊兰特今年不会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8: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为07款伊兰特

  (记者 王灿彬摄影报道) 在“金九银十”来临之际,北京现代的销量实现了一次新的突破——60万辆。北京现代有关人士称,这是北京现代发展的一个新里程碑,但对日前原计划明年投产的07款伊兰特将提前至今年国产的传闻,进行了否认。

  成立4年销量就超过60万辆

  据北京现代有关人士介绍,北京现代从2003年成立开始,2004年实现销量5万辆,2005年销售25万辆,今年前8个月已实现销量18万辆,在国内排名第五,“成立仅4年销量就突破60万辆,这一速度在国内汽车行业中应该是最快的!”该人士称。

  新款伊兰特明年投产

  北京现代销量快速达到60万辆,一半以上的功劳要归功于伊兰特。与伊兰特同一技术平台的07款赛拉图今年8月上市后,有关新款伊兰特将提前到今年年底面世的消息也见诸报端,但北京现代有关人士表示,“07款伊兰特肯定会在国内生产,但不会是今年,公司的进度没那么快,明年是比较合适的时期。“

  从2004年初开始算起,伊兰特在市面上已经销售近3年,也到了换款的时候。今年5月,搭载α-CVVT发动机的06款伊兰特刚刚上市,目前在市面上已有8000元~10000元左右的优惠。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北京现代的车型已经从索纳塔、伊兰特拓展到途胜、NF御翔以及雅绅特,目前所拥有的车型种类在国内企业名列前茅,但仍然还是靠伊兰特来扛大旗。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表明,在北京现代今年前8个月18万辆的销量中,伊兰特达到11.33万辆,比重超过60%。在新款赛拉图相继国产和福美来2代国产后,不排除新款伊兰特提前国产的可能,厂家在这时辟谣是怕影响现有伊兰特的销售。

  推出免费检测活动

  据了解,北京现代在9月11日~30日期间举办“销量突破60万台答谢客户免费检测活动”。届时,北京现代将在全国244家4S店和81家服务站同时为所有非出租运营用户提供免费检测。

  本次检测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4S店免费检测和偏远地区巡检两个部分。

  首先,北京现代在4S店和服务站为旗下品牌车辆提供免费检测,检测项目包括油品检查、底盘以及轮胎检查等。活动期间,需要维修的车辆维修项目工时费将优惠20%。

  其次,北京现代各区域4S店将联合出动紧急救援车,奔赴偏远地区,为用户开展为期三天的免费巡检活动。

  07款的伊兰特最早出现在今年4月的纽约车展上,从公开的图片看,新款伊兰特外形更倾向运动性,头灯和尾灯较老款更精致,内部空间更宽大。在动力性上,新款伊兰特将采用现代的DOHC全铝气缸盖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CVVT),排量预计在1.6L起步,应该会有1.8L、2.0L版本。其中1.6L最大功率(kw/rpm)为82/6000,最大扭矩(Nm/rpm)为145/4500;1.8L最大功率(kw/rpm)为96/6000,最大扭矩(Nm/rpm)为162/4500,与发动机相配的是一个五速手动或四速自动变速器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