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今年前8个月轿车消费增长4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9:54  财经时报

  前8月轿车消费增40%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统计表明,尽管国内成品油价格不断上涨,但轿车消费持续高涨。今年1~8月,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236.90万辆,同比增长41.07%。

  据统计,8月国内乘用车市场总体销售情况较上月有所好转,乘用车各品种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多功能乘用车(MPV)、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交叉型乘用车销售,均比上月有所增长。排名前五位的品牌是捷达夏利伊兰特凯越桑塔纳,销量均超过1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24%。

  1~8月,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是: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奇瑞、北京现代、一汽丰田、广州本田、一汽夏利、吉利神龙,共销售轿车166.15万辆,占国产轿车销售总量的70.14%。

  小排量中低档占进口轿车40%中国进口车贸易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中国共进口汽车126505辆。其中机动小客车进口120603辆,客车1215辆,货车3068辆,其余为特种车、自卸车等。

  轿车是主要进口车种,进口量为58374辆,进口总量居第一位。在各种排量的进口轿车品种中,排量在1.5L~2.5L之间的中低档轿车进口量为22197辆,是轿车进口的主要品种。轿车的进口国主要是德国、日本、韩国。

  全国8个月SUV销售13万辆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统计,1~8月,全国统计在册的SUV品牌累计销量132998辆,同比增长仅为6.5%,大大低于前两年的增长幅度。其中长城汽车以2.4万辆名列榜首,占整个SUV市场份额的18.1%。

  据了解,北京现代东风本田分别以1.73万辆和1.69万辆名列第二、第三,占到13%和12.8%,排名第四、第五、第六的是长丰猎豹、北京奔驰奇瑞汽车

  在1至8月的SUV单品牌累计销量排行中,前六名依次是途胜CR-V哈弗CUV、猎豹、瑞虎欧蓝德

  政府采购自主品牌机会只有1/10来自2006年中国政府汽车采购高峰论坛的信息显示,今年,全国的政府采购规模为3000亿元,其中政府汽车采购将达700亿元,但其中本土汽车占到的份额仍然十分有限,约为1/10左右。

  从各地政府发布的采购信息看,捷达、奥迪、桑塔纳、帕萨特雅阁等“合资面孔”占了大头,高档品牌的进口车需求也稳步上升。而对自主品牌的需求量则没有明显增加。

  在本次论坛发布的215家采购单位的需求信息中,帕萨特和桑塔纳买家最多,均超过70家,其次是一汽奥迪和广本雅阁,分别为60家和45家,东风日产阳光天籁福特蒙迪欧等也在20家以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