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最低限价”欲盖弥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6:35  新浪汽车

  据悉,就在降价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主旋律”,众多知名厂商纷纷表示自己的“价格立场”的时候,东风标致汽车为了加强价格管理,规范市场行为,还消费者一个公平、透明、可靠的汽车消费环境。从2006年9月1日起,内部整顿市场价格,在原市场指导价格不变的基础上,实行特约商产品销售的“最低限价”政策,并将实施情况与特约商的年度业绩挂钩。

    以上为东风标致最低限价后206和307车型的价格图表

  此消息一出,便引起了业界的轩然大波。按理说商家内部规定什么样的制度、颁布什么样的政策那是企业发展的需要,完全是“自家事”和别人没有多大的关系,但是就在被吵得沸沸扬扬的“北京现代雅绅特事件”还未平息之际,老百姓的神经末稍正处于最为敏感时期,颁布与价格有关的商务政策,的确让人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东风标致此举,难脱“顶风作案”之嫌,难道这个一直把“诚信”视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因“诚信”在组建不到5年的时间内,便获得市场无数好评的年轻汽车企业就真的不避嫌,不怕“惹祸上身”?

  虽然厂家的解释颇为中肯:“‘最低限价’政策的颁布主要是为了继续保护来之不易的良好品牌形象,加强价格管理,规范市场行为,为消费者创造一个公平、透明、可靠的汽车消费环境,维护东风标致新老客户的权益……” 但是我们总感觉这其中还另有深意。难道是有意抢占素有“金九银十”之说的9、10两月车市的最佳销售时机?还是东风标致是否借“最低限价”欲盖“降价”弥彰?而这“勇敢”之举是否会获得市场的认同?我们将拭目以待。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