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三样新格局 福美来2代亮相挑战凯越、伊兰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0:22  新浪汽车

  2006年8月31日,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福美来2代新品发布会同时召开,备受关注的海马新车福美来2代揭开神秘面纱。搭载原装进口马自达ZM II型发动机和同样系出名门TRITEC发动机的的福美来2代售价为8.18万——11.18万元之间。“新三样”在诞生了四年之后,终于由福美来迈出了换代的第一步。至此,“新三样”的变局开始。

  作为“新三样”之一福美来的全新换代产品,福美来2代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他的命运。他是“新三样”中的第一款换代产品,因此必然会承受来自市场和消费者的多方关注,自然也承受了其中的巨大压力,而最大的压力就是来自他的另两位同伴,也可以说是敌人——凯越伊兰特

  福美来、凯越、伊兰特,既是伙伴,也是竞争对手,从03年开始经历了近四年的风风雨雨。自02年“新三样”成员的相继诞生,到04年共同驰骋中级家轿市场,他们之间的关系既亲密又危险。而这正是因为它们处于同一个细分市场,自身条件又极为近似,所以才成为这样一个矛盾的统一体。因此这次福美来换代,并放言挑战凯越、伊兰特,所面临的风险之大不难想象。

  然而机遇却总是与风险并存的,在价格公布之前,福美来2代所面临最大风险就是定价,而现在它最大的优势也正是价格。作为一款“全新设计、全面优化”的产品,福美来2代继承了前辈福美来的所有产品优势,而最低8.18万元的价格确实出乎市场和消费者的预料。可以说福美来2代算得上中级家用轿车市场里“物美价廉”的产品。

  “物美价廉”永远都是消费者对产品的最高要求。以“新三样”为代表的中极家用轿车市场价格普遍在9万元以上,而这次福美来2代以8.18万元的价格重拳出击,颠覆了原“新三样”包括福美来自身在内所圈定的价格壁垒,引起了消费者的极大关注。这正是福美来2代想要做的第一件事,重塑“新三样”的价格标杆,这对还沉浸在“金九银十”梦想中的凯越和伊兰特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另外,从福美来2代产品本身来讲,其性价比优势相比凯越、伊兰特也更为突出。

  福美来2代是海马汽车全新推出的重量级产品,作为福美来的换代车型,新车的研发和设计都由海马汽车自主完成。除整车造型的全新改变,福美来2代传承了福美来可靠品质、燃油经济性等特点。发动机则采用日本马自达新型ZM -II发动机和TRITEC发动机,动力输出相当优秀,更加适用于中国的实际路况。

  对此业内某资深专家表示,原福美来本身的质量就很稳定,维修率较低。这款福美来2代在延续了福美来的市场口碑,加上新外形和性能的全面提升,产品本体优势应该是很明显的,而它的价格则更加突出了综合性价比的优势。虽然福美来2代是一款新车,但综合原福美来的优势和新品上市的优势,福美来2代在中级家用轿车市场的竞争力应该很强。

  面对这次“新三样”之一福美来的换代,上海通用表示今年没有凯越换新品计划,而伊兰特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对此做出任何回应。但是相信凯越、伊兰特对福美来2代的挑战不会无动于衷,因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换代恐怕已经是大势所趋,否则如何能够在新车辈出的中级家用市场站稳脚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