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与意大利依维柯合资 重型车进入新合资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0:21  信息时报

  继重汽引进沃尔沃,陕汽引进德国曼,福田与奔驰商谈合作后,日前,上汽股份与意大利依维柯公司合资成立的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公司项目获得批准。和以上几家企业引进国外技术不同,上汽和依维柯的合作已经上升到中外合资层面,为此,业内人士认为,以上汽依维柯公司成立为起点,重型车将进入了新的引进合资时代。

  根据去年12月上汽股份与依维柯、重庆重汽在重庆签署的《合资合作框架协议》,上汽依维柯公司由上汽股份与依维柯双方以50∶50的入资比例成立,重庆重汽向该公司转让重庆红岩67%的股权,三方在重庆投资1.2亿欧元新建一个发动机厂,生产依维柯技术的重型柴油机,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商用车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重汽集团有关负责人士表示,在获批之后,9月份合资公司将挂牌成立。将以现有重庆红岩汽车生产基地为依托,引进意大利依维柯重型车产品技术,新建现代化的载重汽车生产基地。新基地总投资18.92亿元,占地684亩,主要承担重型载重汽车驾驶室、底盘、纵梁的冲压、焊接、涂装及总装测试等生产工序。预计到2008年,基地形成生产整车4万辆,其中依维柯原装车4000辆、混装车(依维柯+红岩)2.6万辆、红岩车1万辆。

  在上汽依维柯重组重庆红岩前,重汽引进沃尔沃,陕汽引进德国曼,福田与奔驰展开谈判,重型车市场新一轮的竞争已经开始围绕国外国外品牌和技术展开。

  业内人士认为,重型车引进合资的升温,凸现了国内厂家在产品升级上的短板,它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希望借此缩短了技术更新换代的周期,短时间内把国外先进的技术应用到自身产品身上。这必然使重型车市场发生了新的变化,意味着在中高端车型上,具有国外品牌血缘的产品将逐渐占据主导地位。(文 记者 熊成明)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