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新车众生相 有人欢喜有人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0:16  信息时报

  用“同人不同命”,“龙生九子 子子不同”……这些话用以形容今年的新车们再恰当不过了。今年到目前为止,各个汽车厂商陆续推出的新车不下60款,因而却产生了各种截然不同的现象,一方面新车推出太频繁,改动不大,致使蜜月期缩短,消费者的警惕心理加重,消费更趋于理性;另一方面由于车型品质好,定价合理,销量也是一路看涨,消费者排队购车。在中国车市这个三棱镜的折射下,各个新车折射出不同的众生相。

  部分新车还需要排队购买

  海马汽车——福美来2代

  福美来2代正式启用新LOGO,为此带来大量的成本节约,新车售价8.18万元起,在业界引起轰动。该车发动机和变速箱仍旧保持完全进口,所以竞争力高,消费者订车已经排到10月份,反映一片良好。

  东风雪铁龙——凯旋

  在引进毕加索赛纳失败后,东风雪铁龙终于在凯旋上获得了成功。据广物雪铁龙介绍,现在订车已经排到了12月,随着产能提升,供货速度会加快。

  华晨汽车——骏捷

  骏捷推出以来一直供不应求,定价合理(8.98万元~12.98万元),配置齐全,让该车性价比极高,现在想购买该车的消费者需要等上3个月。

  广汽丰田——凯美瑞

  凯美瑞推出以来,特别在南方受到热烈追捧,供不应求,一度出现加价购车的现象,这个现象随着生产线的全面开通得到缓解。现在购车需要等待2~4周。

  某些新车有价无车

  一汽大众——新宝来

  新宝来上市相当低调,12.98万元~16.38万元的价格也很具吸引力,但是在广州市场的经销商处供货量极少,经销商只接受预定和咨询。业内人士认为,新宝来与速腾的上市时间撞车,厂房从资源配置方面都偏向速腾,所以新宝来大面积推向市场还需要一段的时间。

  东风日产——轩逸

  轩逸推出,举行巨大的上市和启动仪式,样车抵达各个展厅,经销商开始接受预定。业内人士认为,轩逸的推出是为2007年的市场做准备,今年主推的车型仍旧是天籁和TIDDA。

  部分新车上市不久就降价

  07款赛拉图

  07款赛拉图的推出,仅更换了发动机,其他都变动不大,所以上市不到一个月优惠幅度达到1万元。

  POLO劲情/劲取

  上海大众劲情劲取的改动相当成功,整体感觉比老款更加动感,根据市场的变化,厂商主动调整商务政策,给予经销商很大的暗降幅度,优惠幅度3000元~5000元。

  雅绅特

  雅绅特的上市并没有像北京现代预料的那样,上市四个月就厂商宣布降价八千,现在在这个基础上,经销商还可以让利3000元~6000元,使得经济型车的竞争空前激烈。(文 记者 马海燕)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