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车年中销量集体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9:35  东方早报

  在自身产品线单薄和合资品牌车价格整体下移等阻击之下,今年上半年突飞猛进的自主品牌车近三个月的市场份额又开始下跌。乘联会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的销量增幅冠军比亚迪F3奇瑞等车型的销量环比出现超过30%的下滑。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发现,今年上半年一路上扬的吉利汽车已步入调整期,7月和8月份的整体销量环比下滑超过20%。而奇瑞QQ的销量下滑最为显著,其中7月份从原来月均1万辆以上骤降到只有7500辆左右,降幅接近30%。

  自主品牌车入夏以后的表现和今年上半年形成鲜明对照。奇瑞、华晨凭借新推的核心中级车型大幅拉伸了销量,比亚迪则凭借614%的销量增幅及月均销量突破5000辆的成绩,成了自主品牌车的“黑马”。

  “合资品牌车价格整体下移和自主品牌车自身陷入价格战,导致了自主品牌车突飞猛进的势头受阻。”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徐长明分析指出,“自主品牌车产品线过于单一,也直接导致竞争力下降。”

  比亚迪汽车发言人昨天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坦承,F3只有单一“舒适型”销售,“尊贵款”、“旗舰款”等款式都没有跟进销售,“排量和型号的缺失,使F3无法进一步扩大之前取得的‘旺销战果’。”

  “自主品牌车阵营或许应该集体反思自己的产品战略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张伯顺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车型或款型缺失的共性,是导致自主品牌集体‘中暑’的主要原因之一。”在销量和市场份额双重下跌的形势下,自主汽车品牌显然有点沉不住气了。9月初,天津一汽率先发动攻势,对旗下威姿威乐、N3的价格进行了下调,最高降幅达7%。继夏利降价后,吉利近日也对旗下自由舰进行1000元~3000元不等的价格调整。“自主品牌此轮价格调整无疑是想先发制人,挽回失去的市场份额。”张伯顺指出。

  早报记者 罗裕 赵刘记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