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单北大街及北延长线大修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7:52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魏谦记者贾晓宏) 记者今天从西城区了解到,西单北大街环境整治工程正式启动。通过今明两年的改造,将实现西单北大街及北延长线,即“灵境胡同—西四—新街口—北二环”一线的交通顺畅,市政基础设施升级。

  西单北大街及北延长线南起灵境胡同,经平安大街,北至北二环新街口豁口,南北纵向干道由西单北大街、西四南北大街、新街口南北大街组成,大街全长3730米,街道两侧店面604家,以服装、百货、专卖店、餐饮业为主。

  缓解交通压力保护历史风貌

  为处理好西单北大街及北延长线作为传统商业街和城市交通主干道之间的矛盾,此次改造将着力解决行车和停车交叉的矛盾,对道路进行大修,安装交通标志,优化路网结构,形成多条支路、辅路相互连通的各具特色且带有交通功能的综合性商业大街。

  在环境整治中,将保护历史传统风貌放在重要位置,彰显街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除拆除砖塔周边添建建筑,建设适宜尺度的开放空间外,还将对缸瓦市教堂周边进行整治,亮出临街大门,改善街面形象,设立街区标识。

  完善基础设施协调店面风格

  此次改造还将店面整治与大街的整体定位结合对应。平安大街以北至北二环为时尚流行风格;平安大街以南至缸瓦市教堂广场体现传统街区风格;缸瓦市教堂以南至灵境胡同为现代商业风格,与西单商业区保持延续感。注意建筑立面整治与广告牌匾整治相结合,合理搭配色彩;充分利用沿街橱窗照明,烘托夜间商业气氛。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