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话实说:A6感觉一流的奥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6: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车贵远实习生黄翠萍

  奥迪在中国高档轿车市场拥有相当大的影响力,原因之一是奥迪的定位是主流公务车,有句俗话:不管多大官,一律四个圈。买这款车的商务人士有很多也颇喜欢这款车的内敛和稳重的形象。客观地说,这款车很少有大缺点,只能说说小毛病。

  车主评奥迪A6L

  车主:李先生

  车型:2.0T自动标准型

  喜欢:内饰精细、空间超大。

  不满:2.0T在市区低速行驶时动力略有不足。自动挡比较耗机油,听说耗机油是德系自动版车的一个特点。开了8000公里左右,前胎磨损严重,差不多要换了。刹车不敢恭维,刹车会前倾。

  ————————

  车主:林先生

  车型:2.0T手动标准型

  喜欢:性价比高,动力输出平顺,语音导航好用,发动机扭矩较旧款有所提高。

  不满:后排腿部空间虽然宽敞,但头部空间稍显不足。ESP系统无法彻底关闭。慢速时发动机偶尔会发出“嗡嗡”的声音。

  ————————

  车主:朱先生

  车型:2.4技术型

  喜欢:对这款车的配置、性能都比较满意。刹车很稳,给人带来很强的自信和安全感。

  不满:起步到40公里发动机噪音大,如果低速超车必须挂S挡,爬坡时感到动力有些不够。

  ————————

  车主:华先生

  车型:4.2Q至尊旗舰型

  喜欢:富于驾驶乐趣,动力强劲,稳定性极佳,真皮座椅包裹性很好,变速箱表现得顺畅,超车轻松,只要轻踩油门,降挡提高转速到3000转以上,转瞬间已越过前车。

  不满:虽然后座空间十分宽大,但相比宽敞得有些奢侈的空间,整车的储物格显得少了一些。

  

  试车手评奥迪A6L

  动力十足———张思远(《汽车界》杂志)

  奥迪A6L装配了全新的动力系统,入门级车型采用2.4升发动机,顶级车型是4.2升V8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目前国产车中排量最大、动力最强的发动机。奥迪的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与这款发动机搭配,起步时动力传输平稳顺畅,只是冲劲略显不足,找不到足够刺激的加速感,相信这与变速箱的设计以及近1.8吨的自重不无关系。正常行驶中,奥迪A6L的悬挂表现有点软,刹车时有较为明显的点头现象,过弯时悬挂对车身的支撑有些不够,车身侧倾比较明显,影响了一定的舒适性。

  重而不笨———田永梁(《汽车杂志》)

  由于无级变速器无法传递过大扭矩,所以新A6L4.2Quat鄄tro使用的是一台6速Tiptronic自动/手动变速器。A6L有一流的操控性能,给人很强的安全感。新A6L采用可变力度的转向机构,低速行驶和停车入库时方向盘轻,操控便利,随着车速的提高操控力度逐渐增加,高速行驶表现很稳。8.0版本的ESP对车辆的控制十分有效,即便是把A6L加速到220公里时速,仍感觉车身紧贴地面,非常稳定,而且刹车距离很短,100公里/小时到静止的紧急制动距离只有39.3米。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