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载冰箱时尚未必实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6: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记者车贵远

  车载冰箱在国外十分流行,夏天驾车,特别是长途驾车时,车内有一个小冰箱,旅途中就不用下车买冰镇饮料了。两年前车载冰箱在国内一度流行,但因为降温慢且耗电,现在买这种冰箱的人开始少了。

  降温需2小时

  车载冰箱款式新颖、小巧。就款式而言,车载冰箱有立式冰箱式、卧式冰柜式,足球形、可乐瓶形等。从颜色上来说,有玫红、粉蓝、草绿、嫩黄、银灰等多种色彩,容积有3升装,也有33升的大容积冰箱,越野车、轿车、大货车等不同车型都可以选择与之匹配的车载冰箱。7L以上容积的车载冰箱一般放在后备厢,7L以下的则可以直接放入车厢内。

  据一些业内人士介绍,车载冰箱是一种电子冰箱,它采用半导体电子制冷技术,使用直流电,不会产生噪音和污染。在行车中只需将电源插头插入点烟孔内取电,两个小时后就可将箱内温度降到2-5℃。也有业内人士提醒车主,购买车载冰箱的同时,需要购买一个多功能插座,它能保证你的冰箱、车内用灯、手机充电器、免提设备等同时使用。

  

  消费习惯难改

  有专家认为,国外降温效果好的冰箱价格很高,而价格便宜的车载冰箱降温效果并不太好,常常要在冰箱内外加冰块。专家介绍,目前国际上大量使用的车载冰箱主要是双电源式,先在家中将该冰箱接上电源降温,放在汽车上使用车内点烟器电源则主要起保温作用。

  一位销售车载冰箱的销售人员说,车载冰箱还是有市场空间的,但很多消费者对家用制冷,车载保温这种冰箱模式比较难接受,现在很多汽车专卖店和用品店都不再销售车载冰箱了。

  一些4S店和专卖汽车用品的销售人员反映,也有消费者担心车载冰箱会过多地占用电源能量,有可能会烧坏车用电瓶。一位用过车载冰箱的车主说,装上车载冰箱后感觉车的电量明显不足。另一位车玉告诉记者,一台小容量车载冰箱的价格在600元以上,但制冷效果大大不如家用冰箱,要先把饮料放到家用冰箱里降过温后才能放入车载冰箱保温,而且长时间停车后车载冰箱的保温效果就没有了,这样不但上车前要将食品降温,下车后还要把食品带走,太麻烦了。

  

  

  (观宇/编制)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