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koda中国展翅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5:29  新民晚报

  

  近日,记者从上海大众内部得到消息,已经落户上海大众但一直不事声张的Skoda将于9月底正式宣布品牌启动,这也意味着又一个百年欧洲品牌正式在中国展开了行动。

  Skoda一贯保持低调风格,即使已落户上海大众半年有余,甚至经销商网络建设已经深入到全国大部分一级城市,Skoda都没有太多的声张,在让消费者充满期待的同时保留了一定的神秘感。

  低开高走雄心壮志

  Skoda董事长魏铁希前不久曾在环法大赛期间向中国的记者透风:“到2010年,占据中国整体市场2.5%-3%的份额。”市场人士分析,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年需求量至少在500万台,也就是说,Skoda至少要在短短三年里使销量达到15万辆。而这个年销量足以排到中国市场单一品牌车型销量的前5位。

  Skoda近10年来在欧洲的表现,可能是魏铁希的底气所在。2005年,Skoda的全球销量已超过49万辆,同比增长9%,销售额达66亿欧元。在大众七大品牌中,Skoda属于增长势头最为迅猛的。仅仅在德国,Skoda用三年时间,就一跃成为进口车排名前三的品牌。

  中国的消费者近年来迅速成熟,特别是中高级汽车市场,对于品牌内涵和汽车品质的要求成为消费者的主流购车思想。而Skoda向来以整车性价比和品牌文化所见长,其“睿智、魅力、奉献”的品牌内涵也和中国逐渐兴起的中产阶级和社会精英的文化诉求相契合。相信在这种多重优势下,Skoda胸怀的低开高走的雄心壮志并不为过。

  欲在中国复兴成功

  Skoda能否在中国成功延续欧洲的成功,最关键的还是在于如何将其在全球的品牌口碑在中国得到延续。

  上海大众在中国再造一个欧洲的Skoda的愿望非常明显。仅从网络部署情况来看,上海大众不论是对网络建设的高要求,还是对经销商选择的高标准,都印证了这一说法,甚至店面设计,都承袭了欧洲的现代风格。

  在新车型日新月异的中国市场,可以说,产品才是取胜的王道。上海大众Skoda早在7月就已经表示,第一辆国产轿车是旗下主流车型Octavia,属于中级轿车系列。就目前国内中级车泛滥,中高级车价格下压的形式,Octavia能有多大空间,也着实让人担忧。但从在欧洲的表现来看,Octavia是德国进口车单一品牌的销量冠军,是法国消费者最满意的中级车型,以宽大舒适和高性价比成为欧洲消费者的心仪之选。

  据悉,国产的Octavia将和欧洲新款完全同步。如果所言非虚,其配置和技术方面肯定会超出国内消费者对中级车的期望水平。上海大众将Octavia放在其最先进的三厂,和帕萨特领驭、途安共线生产。相信在这种安排下,绝对是要确保Octavia的装备质量经得起消费者的考验。Skoda的未来如何,市场即将给我们答案。捷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