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胖过瘦 撞车易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5:29  新民晚报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肥司机遇车祸时较易丧生。这可能因为车祸对他们的冲击力较大,意外后康复能力也较低,在肥胖人士日趋增加的今天,这项研究结果相信有助于业界改良车辆设计。

  威斯康星州医学院创伤研究中心的人员,分析过美国2.2万人的车祸数据,发现男司机的车祸死亡率是0.87%,而女司机则为0.43%。研究人员还发现,男司机若体重指数BMI(注)高过35或低于22,死亡风险会显著增加,不过,轻微肥胖者却反而能缓和车祸的冲击力。

  屈象

  注:BMI=体重(公斤)/身高(米)的平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