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转凉车市转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2:39  新闻晚报
□文姚琼 图解宝升

  刚刚过去的8月份,虽然天气依旧炎热,但上海的经销商们都觉得生意慢慢红火起来了。

  据上海绿地马自达汽销市场部负责人熊先生介绍,8月份他们的销售情况明显好于7月份,“销量上涨了20%,特别是新车wagon即将上市的消息公布后,来店咨询、看车、预定的人很多,感觉车市在不断好转。”上海宝乐汽销有关人士也表示,8月份情况好于7月,虽然地处宝山,“地理位置稍微偏了点,但8月销量比7月上涨了近30%。”

  而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乘用车生产总量为36.33万辆,同比增长16.2%,销售量为36.13万辆,同比增长了23.4%.

  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先生分析说,8月份平均日销量比7月份略多,市场增速与国外相比已经是超高速了。但由于8月份的销售业绩低于全年平均水平,才使得大多数厂家认为市场低迷。

  轿车各有招数

  8月份的轿车市场,合资、自主品牌打出了各自不同的“牌”。合资品牌采用大幅度降价迅速扩大了市场占有率,但自主品牌目前却在产品技术和质量上花大力气,而不急于夺回失去的市场,也就是各自在自己的短处上做文章。这样竞争的结果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来说是有好处的。

  MPV潜力大

  而MPV市场发展速度比较理想,虽然奇瑞的V5和江铃的陆风风尚,采取仅在小范围内投放的战略,其投放量以后会逐月放大,MPV市场发展还将增速,估计明年MPV能成为市场增长率最高的车型。

  SUV实际销量大

  由于绝大多数SUV的生产企业所报的数据都是国内销售数,而实质上今年SUV的出口比去年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因此,SUV实质上销量同比增长仍然超过两位数。

  微车明年竞争加大

  在微客市场,五菱之光微型客车的车身长度和宽度及发动机排量均比其它微型客车要大些,使乘客的舒适性、载货能力及行驶速度比其它微型车要强一些,而价格仅略贵一点,这就是五菱微型客车市场独自高速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最近,一些微型客车生产企业按照这个思路调整产品结构,已经陆续有新的微型客车投放,估计明年的竞争格局会有所变化。

  “金九银十”不成立

  九月的到来,也使不少人认为“金九银十”已经来临,而饶达先生对此表示否认。他认为,9月份将进入市场销售的小高峰,因此,市场销量再增长10%是完全可能的,这样,同比增长将高达20%以上,但销量不可能更高。九月份从来没有达到过一年内月销量的最高点,而一年内有近一半的月销量会超过十月份,因此,有些媒体所讲的“金九银十”是不正确的。准确地说,应该是”金十二银十一”是正确的。因此对九月份期望值过高将会对市场做出错误的判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