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进化”巧借巨人肩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1:58  重庆晨报

  见到华晨汽车销售公司副总袁鸿时,他正在忙着金杯和中华两大品牌的网络分家。外表敦实的袁鸿笑称,孩子们长大了,性格和理想都不一样,“分家”有利成长。

  个头长得最快的孩子,是俊捷。3月左右上市,至今在1.6和1.8排量的轿车市场中,抢得了5%%市场份额。月产销近5000台。据说,俊捷热销得益于超高的性价比和整车品质。俊捷的成功,是华晨汽车整合世界资源打造自主品牌的一个缩影。

  纵观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华晨不同于北京吉普的技术引进,也不同于红旗的产权买断,更不同于奇瑞和吉利从低端发力的自主研发,而是利用他山之石攻玉,集中全球资源打造民族品牌。这是一种特殊的自主品牌道路。

  在和宝马多年合作的过程中,华晨吸收了宝马许多新的技术和管理经验。而宝马对华晨的确提供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帮助。据悉,在俊捷的开发过程中,宝马提供了很多技术支持。而俊捷更是华晨联手德国宝马、保时捷等欧洲顶尖汽车公司的结晶。

  在造车过程中,华晨敢于向天下车界英豪学习。通过与丰田整车技术、意大利车身设计、保时捷底盘技术,尤其是与宝马等世界著名汽车企业的深度合作,吸纳来自福特、日本等全球汽车厂家的高级技术人才,华晨的研发含金量大大提升。

  而在今年6月,中国自主品牌第一款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华晨1.8T正式投产,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里程碑。这款发动机也显然借助了外力———由华晨汽车联手世界三大权威内燃机研发机构之一———德国FEV发动机公司历时三年倾力打造。

  袁鸿告诉记者,华晨的成功,是擅长于借助巨人的肩膀。据透露,下一步,装载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的尊驰、骏捷即将上市。明年,还将推出1.3升的A级车。华晨,将会在自主品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本报记者韦龙沈阳报道

  重庆一季度卖了全年的量

  重庆经销商富华透露,华晨汽车进入重庆10多年来,保有量已经接近1万台。其中,立下汗马功劳的是金杯,大约占70%%,在轻客市场占据了半壁河山。最近一年,阁瑞斯在重庆呈200%%的增长。中华品牌今年1月降价后,加上新车俊捷的上市,去年总共才销售两三百台,今年一个月就销售100多台。俊捷处于货源紧张之中,重庆地区一个月的供货在七八十台。

  车企产地媒介评论《辽宁日报》:以往,人们对中华轿车多了几分爱恋,也多了几分挑剔。一段时间以来,关于中华轿车品质的议论很多。今年,华晨汽车全面推进以品质、品牌、品种为内容的“三品工程”,在全国首创SQS(安全、品质和服务)三位一体的保证体系,发起自主品牌汽车的品质革命。彻底改变市场对自主品牌“低端、低价、低质”的印象。在骏捷订单量超产能情况下,华晨向市场郑重承诺:“宁肯退单也不能退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