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GPS导航模块带我们追寻罗汉寺的井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7:18  新浪汽车
诺基亚GPS导航模块带我们追寻罗汉寺的井盖

诺基亚GPS导航模块带我们追寻罗汉寺的井盖

  一部喜剧电影《疯狂的石头》让重庆罗汉寺成为了时下年轻人寻求亚文化潮流的热点,在我们的追星活动中,罗汉寺以及门口黑皮受难的井盖便成了我们理想中的目的地。出发前,我们先登上有着宽阔驾驶空间的长城赛弗,安装GPS设备。两款著名大厂的GPS产品的安装过程是令人非常愉悦的。我们有必要先交代一下这两款产品的情况。这两款产品都是由国外厂商提供的,首先,诺基亚GPS导航模块配合N70、导航软件以及充当显示和计算平台的M70组成,其中在国外久负盛名的Route 66刚进入中国不久,它以简单易用、地图涵盖量非常强大为主要卖点。而GARMIN任我游300是由GARMIN国内代理商合众思壮刚刚中文化完毕的新款机型,GARMIN号称GPS厂商中的IBM,自已能够完成从芯片到地图的所有关键技术的开发,也是世界上最大的GPS专业产品制造商。这款任我游300是GARMIN公司面向大众市场推出的产品,有着背板天线和MP3、图片以及有声图书功能。两款均有着优良血统的GPS设备在路上有什么不同的表现呢,去罗汉寺的路上就知道了。

  汽车发动的同时,我们在同一时间启动了两款GPS,灵敏的SIRFⅢ芯片果然有着出色表现,诺基亚GPS导航模块很快便为N70找到了自已的位置。而任我游300此刻还处于寻星状态,比前者多出了近30秒。在设定目的地时,N70只能用类似短信的方式用手机输入法输入关键词,而任我游则有屏幕模拟拼音输入以及手写输入,识别率倒是很高,不过没有手写笔略为让人感觉不便。

  当汽车刚驶出公司大院时,面对门口有一个很小弯度的拐弯,两款GPS设备几乎在同一时刻发出了类似的语单指令,“请向左拐,前行300米。”我们甚至很难辩别两条指令是哪款机型发出的,车行驶到下一个十字路口时,两款机型的路线出现偏差,N70引导我们右拐,而任我游300则发出清晰的语音引导我们直行。实际上,这两条路线都可以到达,但是当时正值交通高峰期,直行遇到堵车的几率要小的多,我们只有为难了N70和诺基亚导航模块一次了,当诺基亚的模块判断出我们没有按照预置路线行驶时,立即进行重新路径计算,基于Symbian S60平台下的Route 66并没有表现出平日S60软件运行速度“肉肉”的感觉,以极快的速度重新计算得出与任我游300相同的路线。两款GPS再次进入了同步竞争的状态,凡是路上重要的拐弯以及指引点,两者的地图与语音都几乎是同时工作。说明两者的定位精度和地图精度都非常出色。不过诺基亚GPS导航模块要比任我游300话多一些。举例来说,如果在一条比较长且多有弯角的公路上,诺基亚GPS导航模块会经常用语音提示你下一步该如何。而任我游300则会在最初用非常详细的语音提示之后,陷入沉默。只有到达下一个指令点时才会发出第二个指令,其间屏幕上会有宽大的距离数字来提示你是否接近目标点。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指引思路,诺基亚GPS导航模块是基于屏幕窄小的N70手机,驾驶者如果经常低头看着细小的屏幕是不安全的,如果非要看,屏幕上的大号字体真有非常出色的辨析力,而且在听多了两者的语音功能后,你能发现,很多情况下任我行300则遵循隐匿原则,需要时出现,不需要时仿佛不存在。多了两者的语音功能后,你能发现很多情况下任我行的语音指引能够细节到路名,而不是模糊的“前方XX米,左拐XX米”,让人感到亲切很多,GARMIN的独特设计和周到的人性化功能,的确令人赞赏。

  图为重庆著名景点——罗汉寺大门

  在接近罗汉寺的路途中,N70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为了应付这个“突发事件”,N70的导航功能只能被暂停,而任我游300还在用温柔的女声兢兢业业的工作。我们很快让N70进入GPS导航工作状态,这个小意外其实也可以用来考验N70的再定位能力。由于N70和诺基亚GPS导航模块已经建立起授权关系,免去了匹配过程,当N70再次获取到卫星信号时,我们恰好在一个拐弯。N70与任我游300再次进入了同步语音状态。就这样,我们大约在30分钟后达到了罗汉寺的井盖。看着黑皮受难的井盖,N70的手机恰好传来“今天好运气,老狼请吃鸡”的铃声……

  诺基亚GPS导航模块[参考价格1]:诺基亚GPS导航模块 980 元

  [参考价格2]:诺基亚 GPS导航模块(含512M MMC卡、诺基亚原装电池一块、诺基亚原装车载充电器一支、正版地图一份) 1980元

  咨询电话:01082539161;13911767897楚先生

  咨询网址:www.pan-ocean.com.cn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