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旋 为安全舍弃天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6:29  北京商报

  面对对手车型的不断挤压,东风雪铁龙没有选择降价,而是另辟蹊径,在全国轰轰烈烈地开展起《百城百日试驾》活动。

  

  ESP让驾驶安全无忧

  为了保证司机的安全,现在许多车都装备了先进的安全保障设备,ABS,EBD,ESP等等。装备了ESP的车辆到底有多安全呢?日前,东风雪铁龙让车主们切身感受了一把科技给人们带来的卓越安全性能。

  为了充分体验ESP的特点,主办方专门设计了一个高速躲避障碍物的项目。车迷们坐在专业试车员驾驶的凯旋中,以每小时80公里的时速,冲向障碍物。为了强化对比以及ESP的特点,在主要测试区域,主办方还专门模拟了湿滑路面。

  从容不迫躲避“障碍”

  伴随着紧急制动带来的刺耳声音,凯旋顺利地躲过了路面上的“障碍物”,并没有发生任何侧滑现象。为了让乘客对ESP了解得更为详细,东风雪铁龙将凯旋中的ESP强行切断(凯旋的ESP在车上没有开关,只要车达到一定速度,ESP自动启动)。没有ESP的车为了躲避障碍物,失控将旁边的锥形桶全部撞翻。

  9月8日,东风雪铁龙凯旋百城百日试驾行动在北京拉开了帷幕,众多想购车的城市精英们亲身感受了凯旋轿车带来的安全驾驶感受。

  体验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东风雪铁龙市场部负责人王既阳女士并就读者关心的问题请她给予解答:

  记者:最近一段时间,许多车型都采取了或明或暗的降价和优惠措施,凯旋会不会也加入到降价优惠队伍中?

  王既阳:凯旋成功上市后,凭借雪铁龙全球最新的技术,引领潮流的造型风格、优异的性能特别是其卓越的安全性能,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树立了一个全新的标杆,引起了市场的强烈反响。凯旋定价之初就充分考虑了同类车型的价格,我们认为在价格上有比较明显的优势,我可以负责任地说:短期内凯旋不会降价。

  记者:有读者反映凯旋没有天窗,主机厂是否考虑加装天窗?

  王既阳:自从凯旋上市以来,就经常被问到这个问题。其实关于天窗的问题,在凯旋的设计初期,中法合作设计团队也讨论了很久。因为不论是在中国还是世界上其他各地市场,凯旋未来的竞争对手基本上都配置有天窗,而且关键的是,很多用户也比较喜欢天窗这项配置。但是,凯旋的设计团队最终还是从安全的角度出发,在车顶加装了横梁,以更大限度地保护驾乘者的安全。

  “要天窗还是要安全,我们选择了安全。”王既阳说。

  记者:东风雪铁龙C2何时上市?

  王既阳:C2将搭载1.4升和1.6升两款发动机,每一排量又分别有SX和EX两个车型,新车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上市。C2系列的售价将在8万到10万元左右。

  我们将C2定位为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轿车,其命名也延续了雪铁龙(CITROEN)产品命名的品牌标记:“C”,“2”则代表了这款5门轿车在东风雪铁龙产品系列中的级别。与欧洲市场三门版C2偏重运动风格不同,为适应中国消费者都市生活的需求,在中国投放的C2采用了五门款设计,但使用的发动机却和欧洲版C2完全相同。

  “与凯旋不同,C2更适应年轻一代。”

  记者:已经生产了十几年的富康会不会退市?

  王既阳:肯定不会。因为富康的认知度相当高,今年上半年平均月销量4000辆左右,富康的销售情况稳定,且在派力奥、雨燕、乐骋等直接竞争车型之上。另外消费者选择富康还因为它的后期的服务和整车使用成本。

  “中国的市场那么大,城市间的收入水平差异也很大,在二、三线城市富康的吸引力依然非常大。”

 马元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