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中级车性价比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5:29  北京商报

  奔腾打响了一汽轿车自主创新战,同时也承担着销售重任,对于一汽轿车具有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上市20多天,奔腾市场反应强烈,业内声音褒贬不一。但有一点毋庸置疑,就是奔腾的上市给中档车市场带来强烈冲击,令其竞争对手不敢轻视。

  

  在某奔腾的赏车会上,一位业内知名人士仔细观赏、试驾过奔腾后感言,如果在北京现代索纳塔与一汽奔腾之间选择,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奔腾……其言语是否有所偏颇姑且不论,但可以看出,奔腾在不少消费者心中有着一定的地位。

  综合来看,无论动力、配置、价位,乃至风格、市场定位、目标客户,索纳塔与奔腾在各个方面都可谓是棋逢对手。

  外观

  一汽奔腾吸收了中高级轿车的车身设计、内饰模块等先进技术,是惟一一款自主品牌参与中高端轿车市场竞争的车型。奔腾外形由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担纲设计,灵感来源于纽约华尔街上的铜牛雕塑,整车造型健硕、饱满,充满运动力量。

  索纳塔外形在韩系车里显得丰硕健壮,车身线条简单流畅,具有运动化时尚气息,短后厢和尾灯有点像本田雅阁。业内人士认为,在索纳塔身上看不出太多属于现代的原创,“博采众长”是其特点。

  奔腾尾部设计颇显单薄,索纳塔外形缺少特点。但综合来看,两款车都具有商务车品质,豪华大方。

  内饰

  奔腾的内饰让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其借鉴了M6的一些设计元素。做工和材质方面,奔腾各部件之间缝隙细小均匀,体现出高水平装配水准。以其价格来看,奔腾的内饰相当豪华,与其他中高档成名车型不相上下。

  索纳塔内饰遵循了朴素大方的原则,简洁实用。如操控台下方位置的点烟器、手机耳机插口外的足够空间等,给人以很大的方便。索纳塔豪华型在操控台采用了桃木贴面装饰,有了几分德系车的味道。

  奔腾豪华,索纳塔简洁,以定位商用车来看,奔腾略胜一筹。

  配置

  奔腾配置相当豪华,电动天窗、电动可折叠加热后视镜、自动恒温空调、电动加热真皮座椅、CD音响、定速巡航系统、泊车距离探测器、前排双安全气囊、安全气帘、EBD、EBA、DSC、TSC系统等一应俱全。奔腾把自主品牌配置齐全这个强项强化到极致。

  在同级别车中,索纳塔也一向以配置齐全著称。前排双气囊、ABS+EBD、防盗及遥控开门系统、倒车雷达、电加热后视镜、真皮座椅、自动空调、LCD彩色显示屏等。处处透露出典型的韩系风格,精雕细刻每一个细节。

  商务车其外形配置等各个方面必须要满足乘坐者进行商务活动途中的效率和精力,奔腾和索纳塔在这个方面做得都很不错。

  价格

  奔腾主力车型价格定位在16万-20万元区间,进可攻,退可守。既兼顾了价格和品牌,又为下面的灵活的市场策略留有空间。索纳塔上市时间较早,在新车型的冲击下近年来市场份额缩减了不少。但不久前北京现代的降价行动,再加上市场上经销商们的暗降,目前索纳塔的价格已经很具竞争力。

  15万元左右这一细分市场,消费者对价格比较敏感,特别是在齐全的配置、大气的外形都已具备的情况下,价格直接影响消费。奔腾与索纳塔的价格区间重合,直接交火。

 王万利/文 王飞/制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