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力求增加款型扩大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5:10  北京晚报

  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凭借614%的销量增幅及月均销量突破5000辆的成绩创造了自主品牌的一个“小奇迹”,比亚迪F3由于其树立的中级车型性价比标杆而获得的热销业绩,更被业界认为是自主品牌上演的一场漂亮的“上攻中级”战役。

  然而好景不长在。在近期公布的自主品牌各款车型7月份销量中,比亚迪的总体销量虽然超过了3000辆,这一数据对本土品牌来说已相当不错,但是与其上半年最鼎盛的时期相比,几乎下降了接近50%。究其原因,一来是因为6至8月车市淡季的客观影响,所有车企的销量都或多或少有所下降。二来是因为F3的直接竞争对手伊兰特、凯越等合资品牌车型的纷纷降价。第三方面业界认为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比亚迪F3只有单一“舒适型”销售,“尊贵款”、“旗舰款”等款式都没有跟进销售,1.8升的车型更是不见踪影。排量和型号的缺失使F3无法进一步扩大之前取得的“旺销战果”。

  自主品牌“车型或者款型缺失”的共性,导致了其夏季的“集体中暑”。F3虽然销售接近了5万辆,已经度过了新车的危险期,但是比亚迪不能再用“精准营销战略之精准产品”高调来掩盖自己尴尬了。F3当务之急,就是推广其他款型,譬如更具市场“杀伤力”的尊贵型,迅速扩大销量。市场在变,自主品牌的兴盛是昙花一现,还是化蛹成蝶,就看自主品牌能否适应变化的市场趋势去变化了。万广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