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即将上市车型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0:56  重庆商报

  一汽马自达wagon

  上市时间:9月底

  预计售价:24.98万元

  车型解读:Wagon轿车是国产马自达的高端车型,在性能方面具有不折不扣的轿车素质,而且由于造型与结构的变化,赋予了这款车在性能方面的新特点。Wagon轿车操控性高于MPV、SUV,由于车身高度大大低于MPV和SUV,垂直重心与传统轿车一样,所以在弯道里这款车的能力不让传统轿车,高速变线的避让能力也相当出色。

  点评:业界对wagon的定位是轿车不像轿车,商务车不像商务车,轿跑车不像轿跑车,而这也正是其独特之处。不过,新生事物被消费者接受无疑将有一个过程,成败也可能是两个极端,关键就看一汽马自达的营销了。

  天津一汽威志

  上市时间:9月 

  预计售价:5万~9万

  车型解读:8月18日,就在一汽集团中高级自主品牌轿车奔腾上市的同一天,天津一汽的1.3L威志轿车正式下线,预计将于近期在全国正式上市。据了解,威志与威姿、威乐共线生产,分别搭载丰田8A发动机以及天津一汽自主研发的CA4GB1和CA4GB2发动机,分为1.3L、1.4L和1.6L三种排量。威志的定位是中国富有朝气的青年个人用户及年轻家庭的“第一辆车”。

  点评:此前,天津一汽刚刚对夏利、威姿、威乐三大系列产品进行了降价,最高降幅达5000元,这也是其今年来的第二次降价。业内认为,天津一汽此举在将三大系列产品价格重新界定的同时,也是在为即将上市的威志产品,留下5000元的下调空间。因此,预计两厢威志有望主攻5万~7万元的市场,三厢威志则主攻7万~8万元市场。

  奇瑞QQ6

  上市时间:9月

  预计售价:4万元----6万元

  车型解读:

  奇瑞QQ6,作为奇瑞QQ的“6系”车,学名叫QQ613 。QQ6与QQ的主要区别是QQ6外形相对中性、三厢设计、1.3L发动机,尺寸稍大。

  QQ6作为第一款全面符合国家鼓励的“环保节能型小汽车”标准的车型,ACTECO1.3L发动机功不可没,即将上市的QQ61.3L的车型尺寸为3998×1640×1535mm。QQ6运用了行车电脑和发动机电子防盗等技术,拥有“ABS+EBD”的主动安全设置和“加长前车身吸能缓冲区+吸能方向盘柱+预紧式安全带+2气囊+侧围全钢防撞杆”的被动安全配置。

  点评::“加上奇瑞高科技的中国‘芯’,‘中国甲壳虫’奇瑞QQ6必将超越平常,成为新经典。”这是奇瑞人对QQ6寄予的厚望。虽然QQ在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功,但竞争激烈的1.3升三厢车市场却是风烟正浓,究竟能否实现奇瑞美好的愿望,一切都还得假以时日。

  现代圣达菲

  上市时间:9月 

  售价:20万元左右

  车型解读:圣达菲是韩国现代汽车设计制造的第一辆SUV,是面向都市市场的一款运动休闲型SUV,预计年内上市。在七月末广州展出的圣达菲,在发动机的配置上提供了全铝制2.7LV6顶置双凸轮轴汽油机和2.0L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和高压共轨柴油直喷系统的柴油机两种机型。

  点评:圣达菲被称为万人迷,是国内进口SUV中销量最好的一款车。由于国产的圣达菲也推出了柴油款,在油价上涨,SUV销售下滑的情况下,业内对柴油版圣达菲的市场前景比较看好。据厂家公布圣达菲2.0L柴油款的百公里油耗在6L左右。

  记者 杨彬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