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高温拷问车商应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0:55  重庆商报

  8月,重庆遭遇百年不遇的连续高温。酷热的天气,考验的不仅是车商们耐高温的能力,也考验着车商们在高温天气下的市场应变能力。

  某品牌车商告诉记者,8月份到该展厅的客流和7月差距不大,但销量却下降了30%。他表示,销售顾问的业务能力是关键。他坦言,在8月的高温天气中,到展厅的客户基本上都是意向性很强的客户,这个时候,谁家的销售顾问基本功扎实,谁就卖得好。因此,8月份就出现了同一品牌车商间销量差距也很大的情况。

  面对8月低迷车市,除了降价,车商们也缺乏更多办法。不少车商纷纷出台了各种促销措施,力度最大的甚至达到了数万元。但记者统计后却发现,降价最多的不一定卖得好,不降价的则不一定卖得差。其中,固然有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因素,但没有找准市场定位才是关键。据悉,某经济型轿车就因为抓准了市场的价格空档,开张第一个月销量就达到近50辆。

  不过,经过8月一役,不少车商也开始反思和清醒。有车商告诉记者,今后将把加强业务培训作为重要工作,也有车商表示,将整合更多的资源,开阔思路,让市场策划案更贴近市场……不管怎样,因为8月,车商们在思变了。

  曹海波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