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胎自驾双保险:小心驾驶 调高胎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7:31  精品购物指南

  较差路面行驶注意轮胎安全

  米其林中国区轿车及轻卡轮胎部产品市场经理 阮益明

  长假时驾车出行轮胎需要注意以下两个方面:

  第一,汽车在路况较差的路面行驶时,要特别注意行车和轮胎的安全。在这种路面上,轮胎可能撞击坑洞或其他异物,导致轮胎在冲击物和轮辋凸缘之间发生挤压变形,严重时会造成轮胎内部帘子布断纱,轮胎内部的空气会从断纱处顶起形成鼓包。因此请谨记驾驶车辆时注意力集中,如看到前方障碍物(例如:坑洞)请提前做出反应,尽量避免撞击障碍物,如无法避免,尽量减速通过。

  第二,在轮胎胎面花纹沟深度为1.6毫米的位置上有轮胎磨耗指示标志,轮胎磨损到这一标志时,就应该换胎了。这时轮胎的排水、抓地等性能已经大大降低,继续使用超过磨耗指示标志的轮胎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在长假出行前请查看您所使用的轮胎,如果已到磨耗指示标志了,请及时更换新轮胎。

  长途之前需调高胎压

  固特异中国产品经理 恽辉

  出行之前调高胎压

  出行前不要忘记检查轮胎的气压、外观、磨耗等,确保旅途安全无虞,切忌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等不良驾驶习惯。汽车长途行驶时,轮胎应保持符合要求的正确气压。这一数据您可以从汽车制造商所提供的信息中找到。一般汽车长途旅行或者跑高速的话,需要提前将胎压调高一些,这样有利于轮胎的散热,防止爆胎。同时做一下四轮定位检测,检查一下轮胎有没有其他问题,如起包等,以便在出发前及时修理。

  远驾回来恢复正常

  长假回来后建议将轮胎气压恢复到正常范围之内,再做一次四轮定位,旅行中如果轮胎有了颠坑,却没有进行调整就会造成轮胎偏磨,影响以后的驾驶。

  翟文涛/文字整理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