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市不会从我们的视野中远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4:21  青年参考

  9月2日,位于昌平区北七家镇的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新市场开业迎宾。至此,盘踞市区黄金地段11年之久的亚市正式搬迁到5环之外的新家去了。有人感慨说,以“中国汽车市场晴雨表”著称的亚市正从我们的视野中远去。

  地理位置虽然远离市区,但影响力还在。伴随新亚市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变革,这个老牌汽车卖场正舒展筋骨,展示给人们另外一个鲜活的侧影。

  近10年来,北京人买车首选地就是亚市,这个北京最早的汽车交易市场,以先入为主的时间优势和方便快捷的交通环境,一时间成为了北京地区汽车销售的代名词。当时,几乎所有汽车品牌都不会放弃在这个“风水宝地”安营扎寨的机会。正如亚市总经理苏晖所说:“10年前的亚市是顺应市场需要的产物,改变了原先汽车计划经济的销售模式,是当时先进汽车销售模式的代表。”

  由于入行最早、知名度最高,又占据了黄金地段,亚市一直被看作京城汽车销售行业的“风向标”。但在搬迁之后,失去了优越的地理位置,“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这块金字招牌是否还会像以前那样炙手可热?

  首先我们必须承认,每一个知名品牌都具有“吸附效应”,只要多数追随者跟进,亚市就不会失去底蕴。目前,国产车75个品牌、进口车31个品牌中,已有90%落户新亚市,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完全可以进驻更多的品牌。

  其次,新亚市要打造汽车服务链式的营销模式,是集整车销售、二手车交易、汽车用品、售后服务、汽车文化娱乐等资源的综合,这种形式的效果绝对令人期待。

  再次,“把汽车当白菜卖”的集贸市场式的营销模式还有生存空间,售价低廉的汽车品牌一般会选择在大卖场里“安家”,因为对消费这些品牌的家庭来说,价格的实惠是最重要的。

  就像许知远所说,每一代人都是特定经验与偏见的俘虏,试图解析真实的事件与人物变得如此困难,如果你置身其中,可能会被自己的直接经验所左右。其实,亚市的未来谁也无法预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亚市不会从我们的视野中远去。

  王铮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