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连续两月销售位居前三 三个月内登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1:30  新浪汽车
凯美瑞连续两月销售位居前三三个月内登顶?

凯美瑞

  据中国乘用车联席会公布的数据,广州丰田凯美瑞8月份的销量为7685台,仅次于雅阁(8837台)和帕萨特领驭(8243台),位居中高级轿车单车型销量第三名。这已经是凯美瑞上市两个多月以来连续第二次进入中高级轿车单车型月销量榜的前三行列。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随着广州丰田工厂产能的逐步释放,凯美瑞荣登中高级轿车销量榜冠军指日可待。

  广州丰田凯美瑞于今年6月17日正式全国上市。据乘用车联席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凯美瑞上市后首月的销量即高达6225台,位于雅阁与帕萨特领驭之下,名列中高级轿车第三。一款受产能所限的上市新车首月销量即进入前三甲,这在我国轿车市场的历史上实属罕见。而8月份的数据则预兆了凯美瑞的销量在未来数月必将强势增长。来自广州丰田的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之日,广州丰田在全国范围内已累计收到凯美瑞正式订单42612份,仍有2万多名订单用户正在等待交车。尽管如此,在全国100多家“广汽TOYOTA”销售店,继续订购凯美瑞的顾客仍然络绎不绝。愈演愈烈的供不应求意味着,产能是制约凯美瑞月销量增长率的唯一因素。

  众所周知,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的广州丰田工厂是2004年11月才破土动工建设的全新工厂,设计产能为20万台/年,今年5月下旬方正式投产,产量尚处于逐渐提升阶段。加之广州丰田为了保证每辆产品的统一品质而刻意控制生产速度。因此加剧了凯美瑞供不应求的市场终端表现。8月份广州丰田的月产量是8000多台,与当月的销量基本一致。鉴于雅阁与帕萨特领驭在最近几个月内月销量基本保持在8000台以上,因此凯美瑞要超越二者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第一,只需在产能上获得进一步的提升。

  据悉,10月份广州丰田工厂将实施双班制。随着双班制生产的实施,广州丰田工厂的产能将进一步释放,据悉月产量11月将达到10000台以上,这是一个具备夺冠潜力的数字。现在看来唯一遗留的悬念是:何时夺冠?10月,还是11月?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