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沃尔沃S40操控篇:智者飘逸,动静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6:00  新浪汽车

  Volvo S40 在普通的驾驶者手中开起来会使他突然觉得驾驶技术增进不少,原本车技就不错的人会更加如鱼得水。

  Volvo S40轿车是根据Volvo S60 和S80轿车同一理念开发而成。五缸动力和传动系统为拥有大型轿车的特性奠定了基础。所开发的底盘技术可满足最严格的要求。Volvo S40的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加防倾杆结构,其几何形状经过精心计算,可实现迅速而精确的转向反应,增强车辆的动感。由于采用多连杆系统的独立后悬架,实现了舒适性和反应一致性之间的完美结合。由于同时增加了轮距和轴距,车辆的行驶稳定性也得以改善。

  方向盘采用电液压控制,反应清晰而精微,可进行有效控制。由于减震器的阻尼使用了稍硬的设定,操控的精确与准确是在预料之中的。新型动力传动系统和与之精确匹配的底盘相结合,再加上车身的非凡抗扭刚度,使驾驶感受变得特别充满情趣。

  Volvo S40在底盘设计上采用稳定及牵引力控制系统(STC),在行驶中呈现前后40:60的车身动态表现。这样的驱动形式和设定,已经与同等级的后驱车在抓地力、稳定性方面不分伯仲。在重载或湿滑路面上,S40的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会使每个车轮获得最平均的制动力,同时ABS防抱死制动系统会同时作用,以确保打滑的情况不会出现。Volvo S40的底盘融汇了运动性与舒适性,使S40的动态反应在同类轿车中遥遥领先。优异的底盘表现显示出S40对于年轻的新生代消费群体在行车操控性方面的重视与满足。

  S40车的乘坐感受非常出色,在碎石路面行驶就像在沥青路面上那样平稳,让人心情完全放松。车身的倾侧现象得到良好控制,即使遇到紧急情况,乘员仍然可以舒适应对。

  对于许多现代型前轮驱动轿车来说,通常存在着助力转弯过头,以及反应迟钝等问题。S40所采用的五速自动变速箱比六速手动变速箱更适应轿车的特性。在S40车内,你尽可安逸地坐在舒适的座椅里尽情地享受轻松感受。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可采用巡航控制器。由于动力供应系统运行平稳,车厢内保持着宁静氛围,因此,乘坐的舒适性甚至比同级别豪华轿车更胜一筹。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