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嘉田车友会跨省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0: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8月25日,广州本田汽车东圃特约销售服务店筹划近两个月的“饮水思源,捐资助学”井冈山爱心之旅活动,在激昂的乐曲声和缤纷的礼花中拉开序幕。由经销商发起的此次跨省捐资助学活动从筹划初期就受到广州本田厂家、广州各大媒体、广州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及广州工商联等各界广泛关注。

  建希望小学轰动当地

  8月25日,30辆由雅阁、奥德赛、飞度、思迪组成的车队驶向革命圣地井冈山。经过61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车队于当晚7点到达江西吉安。

  翌日清晨,120位车主作为特邀嘉宾共同见证了“广州嘉田希望小学”落成典礼。由经销商出资建立希望小学在当地堪称“大件事”,活动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周边村庄的村民老乡闻讯也自发赶来观礼。“有了这所学校,小孩再也不用天不亮爬十里山路去上学了。”一位当地老乡热泪盈眶。也有老乡表示,“有了学校就一定送小孩读书,多学文化”。

  典礼仪式中,希望小学收到车主现金捐款7000多元人民币以及书包、文具、笔记本等物资捐赠上千件。由于广州本田东圃店前期已在店内开展“一对一贫困生捐助”活动,这次也有部分车主带着自己的小孩与当地贫困学生见面。不少车主的孩子将自己的玩具和衣服送给当地小朋友,并自发与他们组成“一帮一爱心小拍档”……

  爱心自驾赢尽车主赞誉

  据了解,广州本田东圃店是广州首家推出捐资助学自驾游活动的广州本田经销商,只用了三天时间,所有名额即已报满。除了参加希望小学典礼外,车主还参观了当地革命景点。尽管往返行程约1500公里,但车主对活动纷纷叫好。“活动没让我们失望,比单纯的自驾游更有意义。爱心奉献、革命圣地参观,都是对浮躁心灵的净化。”不少车主表示。

  据了解,广州本田东圃店在这次活动中投入不菲。仅广州嘉田希望小学首期即投入约30万元。“今后我们每年还会拿出部分收益进行投资,将来嘉田希望小学会有新图书馆,新运动场,山区孩子也能通过互联网了解外面的世界”。广州本田东圃店董事长庄小雄表态。

  广州本田在企业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时刻不忘社会责任。广州本田特约店之一,广州本田东圃店也同样传承了广州本田的精神。

  (李笑了)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