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体走低价路线 改款车成为市场杀手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0: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过去2个月,车市除了降价促销外,较多的改款换代车型上市是市场关注的另一个热点。这些车型之所以引起消费者关注,除了车辆本身改动的内容外,是因为价格比旧款车更低或者加配置不加价。厂家推出改款车的同时调低价格几乎是约定俗成的做法,并不新鲜,但这招确实屡试不爽,更低的价格、更高的配置,自然能刺激购买欲。

  本周,记者在汽车卖场看到,不少改款车的人气比全新车型要高,广物汽贸一位品牌销售经理介绍说,很多第一次购车的消费者,并不都喜欢“尝鲜”,他们会听取身边有车、或者开过这款车的朋友的意见,旧款车口碑好的,改款新车一般也会好卖。另外,购买全新车型一般需要排队,而且基本没有优惠,改款车则货源充足,并且价格更低。因此,在很多购车者眼中,改款新车比全新车型更有吸引力。我们特意选择了近期上市的几款改款新车,供各位有意者参考。

  宝来:部分车型有现货

  新宝来的外形比老宝来的外形长了7mm,宽了7mm,高度和轴距方面没有任何变化。虽然有信息说新宝来兼顾了驾驶者和乘坐者的空间分配,但是笔者认为改观不会有本质上的明显提高。

  主要变动:新宝来前部外形的变化在于前脸\大灯\前雾灯三个部位的变化,尾部变化较大,除尾灯的变化外,后掀背和牌照的位置都有明显变化。新宝来在安全方面增加了配置,诸如双安全气囊和倒车雷达等装置、可调方向盘\可调座椅\播放器等。因为动力系统的改善,新宝来的排放达到了欧4标准。

  市况:现在的新宝来就是旧宝来的中低档价区。价格上因为新车刚到没有优惠,只赠送一些小礼品。目前新宝来有的车型颜色有现货供应,没有现货的车型预订交车也挺快,一个月左右能提车。

  价格:14.98万-16.38万元

  威驰VVT-i技术是重点

  威驰原采用8A和5A发动机,使这第一款贴上丰田车标的国产车的价值大打折扣。7月23日,一汽丰田推出搭载VVT-i技术发动机的新威驰,价格维持不变。

  主要变动:VVT-i是丰田引以为傲的发动机专利技术,是一种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导入VVT-i发动机后,威驰1.5LAT的90km/h等速油耗小于等于5.6L/100k,威驰1.5LMT小于等于5.8L/100k,与老款相比省油率达10%以上。在动力性上,新威驰1.5LMT的发动机扭矩达到130Nm/4400rpm,功率达到75kW/6000rpm,均优于老款威驰。

  市况:新威驰8月底已经陆续到货,老款威驰优惠幅度一直保持在2000元,新威驰批量入市后,装配5A或8A发动机的旧威驰如果有存货,估计优惠幅度会加大。

  价格:9.49万-13.7万元

  07款赛拉图:变心省油是亮点

  07款赛拉图1.6L采用与现代在海外市场同步的CVVT发动机。在此之前,北京现代伊兰特已经先一步换上该发动机。原来伊兰特和赛拉图的发动机,被诟病最多的就是油耗较大。

  主要变动:赛拉图1.6L采用CVVT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提升了7%左右。1.6LM/T90km等速油耗由原来的6.17L下降到5.52L,实现了高达10%的油耗节省。

  市况:刚露面的07款赛拉图没有优惠价,其它旧款赛拉图可以优惠9000元。

  价格:10.38万-15.18万元

  福美来2代:提车只需一周

  市况:目前福美来2代样车已经抵达广州各大专卖店,现在订车预计只需一周左右就能提车。老款福美来则普遍有1万元左右的让利。

  价格:8.18万-11.18万元

  记者许方华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