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雅旅程 一位轩逸车主的驾车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0: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握着轩逸的木纹真皮方向盘,心里有一种久违的满足感。这份满足感来自轻踩油门时行云流水般的感觉,来自低分贝悦耳的引擎运转声响,来自轩逸优美的车身曲线,也来自妻子脸上满足的微笑。

  驾驶着轩逸在路上,我想起了第一次听到“轩逸”这个名字的时候。

  初夏的一天,我和妻子约了几个朋友在露天茶座上闲聊。一位在汽车界工作的朋友说到了轩逸。说轩逸是东风日产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定位介于天籁和颐达之间,吸收了日产天籁和风雅系列的不少成功元素。听朋友介绍说:“轩”在古语中表示华丽的车,而“逸”则有安逸、舒适、超群的意思。“轩逸”这个名字充分显示该车优雅的设计格调和行云流水的驾驭感受。

  “轩逸是一款由最新技术打造的全新中高级车型,也是全球首次搭载CVT无级变速器的2.0L车型。”朋友介绍说。“CVT是指连续变速器,轩逸搭载的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通过技术手段使CVT进一步增强了加速效果和燃油经济性,它能实现平稳的比率转化,加速踏板输入线性的加速感,同时,能提供卓越的变速效率带,这几个方面的优秀表现,使这款车的燃油经济性得到同级车型中的最佳效果。而与CVT无级变速器搭配的是NISSAN全新研发的新一代战略引擎MR20DE引擎。设计师在开发时特别关注其日常低速行驶时的强劲扭力,注重超低的油耗与排放水准,以及低分贝且悦耳的引擎运转声响等方面的改进。”

  在第四届广州国际车展的开幕日那天,我第一次看到了见到了轩逸。轩逸的外形很优雅,弧线顶篷、优美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至尾灯,每个局部都是那么别致有型,可经过了S动态曲线的完美融合,却又显得那么和谐与自然。

  打开车门,车内空间尺寸与豪华车相比毫不逊色,由于拥有同级别车最大的后排膝部空间,经过精心设计的扇贝形座椅在这样的空间里不像是一辆汽车的后排座位,而更像是客厅中的现代高级沙发。双面料皮革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按照身体接触部位不同所需要的软硬程度不同,为乘坐者营造出如家般至珍至暖的舒适与安全感。

  据了解,轩逸自6月18日预售,已有意向客户约15000人,落订顾客约5000人。这组数据让我和妻子增添了对轩逸的信心,从那天起我便下定了买轩逸的决心。

  8月24日,轩逸正式上市的那天我和妻子来到东风日产专营店,又一次和轩逸亲密接触,我还兴奋地试驾了一回轩逸。引擎点着火之后,几乎听不到声响,只是轻踩油门,车辆便行云流水般滑出,在0到100公里的加速过程中,没有其他车辆常见的换挡时车头顿挫的现象。带液压助力的方向盘的手感也很好,反馈力度适中,感觉十分舒适。现在,我已经是轩逸车主了。

  (杨广)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