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住宅区将设指路标 五环内交通路标更新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0:26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张涵) 经过近3年的改造,本市5环内主要道路的交通指路标志于近日更新改造完毕,昨天记者从市交管部门获悉,这些新型的指路标志将安置于本市大型居民住宅区内,市交管局设施处昨天还正式向社会公布了交通设施热线电话,以后本市交通参与者如发现道路交通标志或设施设置不合理,可拨打68398087进行投诉或建议。

  据介绍,3年来,市交管局设施处经过对13家车辆运营单位专业司机发放问卷和对北京周边11个进京检查站进行数据采集后,制订了交通标志的改造方案,并让专家论证。目前,本市的指路标志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系统,且指路标志的英文标注字符严格按照国际规定。

  下一步,设施处将完善五环路至城八区的指路标志,一些大型的功能社区的交通标志有望得到完善。“此外,本市还将在宽度超过7米的小路上安装交通标志。”市交管局设施处高级工程师宋克珠表示。

  新标解读

  交通标志增加路名

  据市交管局设施处高级工程师宋克珠介绍,本市对交通标志改造始于2000年申奥成功后,但是当时没有统一的标准且立交桥的名称也未加入到指路标志中。2003年,市交管局开始建立全市统一的指路系统,在原有的指路牌只能指向路口名称的基础上统一加入了路段名称,也就是现在在城市道路上可以看到的标志。指向标志由道路名称、路口名称和环路立交桥组成,司机对方向一目了然。

  出口标志连立三块

  现在在本市各条封闭道路的出口前方都有三块指示出口名称的标志牌,这些路牌自左到右设置都是依照路口的从远到近设计的,即越贴近道路右侧出口的路牌距离当前位置越近,且路牌上都有大约的距离。驾驶员在这些道路上行驶时提前三个路口就能知道出口的位置,不至于错过路口。

  而在出城的快速路和国道上,并列悬挂的三块指路牌也有各自的作用,自城里往外依次是最近的环路名称、远郊区名称、所经过的外省城市名称。司机在高速路上看到这样的标志不要误以为没有其他出口,这只是告知现在的行车方向和道路终点。

  AB口标志全部统一

  目前本市各条环路的出口都有各自的编号,据宋工程师介绍,这些编号都是以京承高速为起点按照顺时针方向依次排列的,其中部分较复杂的立交桥在编号后面还写有A或者B的字样。A代表进京方向,B代表出京方向,无论在内环还是外环,这些标志的数字和A、B口都是统一的。司机在环路上不知道怎么盘桥的时候只要留意A口和B口就不会迷路了。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