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是一种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4:55  青年时讯

  2006年8月29日,VolvoS40在青岛举办“智我风尚试车会”。当再次下榻在青岛的海天大酒店的时候,不禁又勾起了遥远的回忆。

  回想起12年前第一次踏上青岛的土地,第一次入住海天大酒店的时候,初出茅庐的我,是给一个香港老板做保镖。也是时值初秋,老板的夫人和孩子带着两个朋友的夫人和孩子,一行六人家眷团到青岛游玩,本来还有一个保镖会和我一起来完成这次护卫的任务,但由于其身份证的问题,而未能登机。由此,便承担了我警卫生涯最艰巨的任务,因为护卫的对象是三位柔弱的母亲和三个天真稚嫩的孩子。一周的青岛之行,诚惶诚恐中,终于是相安无事地度过。当飞机起飞离开青岛的那一刹那,自己长长地舒展了一口气,心头浮起了这个行业的铁律:安全是一种责任。

  后来了解了汽车行业,大概是出于曾经从事过的职业的缘故,便对一向以安全为推崇的号称“城市坦克”的Volvo轿车情有独钟。在不事张扬、稳重得体的外形下,呵护着每一个驾乘者,以安全为第一责任,这些,都与保镖的职责有些异曲同工。很多人会把车比喻成为自己的妻子、情人和朋友,这一次,我想,Volvo轿车更像我们人生旅途中的保镖,引领着我们前行,并护卫着我们的安全。

  “智”——超然智慧的安全结晶

  大约会有人认为,保镖其实就是一种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职业,实际上不然。保镖同样需要特殊的智慧和训练,要在各种特定的突发情况下接受长期的训练,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在实际的现实中,应对一切突发的事件,以快速的反应和决断,训练有素的处理手段,来保证被保护者的安全。

  Volvo汽车向大家诠释并身体力行的“超越星级评定的安全”理念,似乎可以为保镖在此方面的职业表现下最好的注脚:汽车的安全程度不能仅仅以标准化的测试来衡量,更注重的是现实生活和真实交通情况下的安全。为此,Volvo汽车早在1970年就成立了自己的交通事故调查小组,随时奔赴事故现场采集数据,为各种安全技术的开发提供最为真实的一线数据。可以说,VolvoS40的安全保护来自于现实的生活。

  VolvoS40秉承了“以人为本、创新安全”的造车理念,配备了极高水准的保护性和预防性安全配备:IDIS智能驾驶信息系统,来源于先进的战斗机信息技术,可通过电子装置智能检测行车状态并优化显示重要信息,大大减轻驾驶者因为繁冗的驾驶信息而导致的精神压力,令S40的驾驶者可以充分享受安全的驾驶乐趣。

  S40还配备了世界独有的WHIPS头颈部安全保护系统。在发生最常见的追尾交通事故时,驾乘者的颈部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部位。即使是很轻微的碰撞,有时也会给驾乘者的颈部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当追尾事故在高于14公里/小时的行驶速度下发生时,该系统就会立即启动,它可将乘员颈椎、脊椎和背部受到伤害的危险降到最低。

  S40的安全配置,不但具有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带EBD功能)、辅助制动系统、稳定控制系统、电动牵引力控制、智能型SRS双安全气囊、四轮盘式制动等常见安全配置,还配备了集成在外后视镜上的侧面转向灯、集成在内后视镜上的指南针、安全回家照明灯、定时迎候式照明、洼地照明灯、防盗系统等独特的安全配置。

  这些超凡的安全设计使得VolvoS40在世界多项安全测试评比中获得了佳绩。在由欧洲“新车安全性能评估机构“(EURONCAP)进行的多项撞击试验中,S40获得了最高评级——5颗星。

  “我”——彰显非同凡响的品位

  也许还会有人认为,保镖更多的时候需要作为被保卫者的附庸,其实这更是一种误解,因为保镖更需要自我,他必须要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排除外界所有的干扰,由自己来做出准确、自信、超常的判断。

  国产S40“原汁原味”地保留了进口S40在同级别车型中最为丰富的豪华配置,来进一步满足当代中国年轻精英对于享受高品质生活的个性追求和对选择的判断。

  VolvoS40是专门为睿智、自信、勇于挑战、富有责任心、优雅而不张扬、不随波逐流的当代中国年轻精英量身打造的智慧型座驾。S40时尚、动感、智慧的特性正好切合了他们彰显非同凡响自我品位的理性需求。这些中国年轻精英们似乎也同“保镖”一样,秉承着“安全是一种责任”的理念,在捍卫着自己的理想,护卫着自己的家庭,自信着自己的未来。

  宽大的后门;方向盘配置多功能连动控键;经人体工程学设计的舒适座椅;空调独立温度控制;保护行人的前部设计简洁圆润,边角过度十分柔和。这样在涉及行人的事故中,行人受伤的几率将会大大降低。这些都是体现VolvoS40在自我个性中的人性化配置。

  “风”——用速度超越未来

  静如处子,动如脱兔,这不仅仅是对车的要求,这同样是对保镖的要求。只有速度,非凡的速度,才能保证对未知所要发生情况或者危险的超越,而且更需要收发自如,动静随形。

  新型五缸直列式发动机由于汽缸数量多、排量大,因此可在低转速下提供丰沛扭力和优秀的加速性能。T5型发动机在每分钟5000转的转速上就可以实现220匹的马力输出,在每分钟1500转的低转速上就可达到320牛米的扭矩峰值。强大的动力使得VolvoS40T5从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7.5秒,傲视同侪。值得一提的是,动力如此强劲的情况下,VolvoS40T5还能保证百公里6.6升的低油耗(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体现了北欧节能环保的生活理念。

  VolvoS402.4i型轿车排量为2.4升,配备自然吸气式五缸发动机,在每分钟5000转的转速上就可以实现170匹的马力输出,在每分钟4400转的转速上就可达到230牛米的扭矩峰值。此外,由于活塞的冲程长、振动少、运行平稳,发动机工作过程的特点是更加轻松而让人愉快。

  “尚”——北欧时尚的设计美学

  大凡保镖,其实并不如人们常规想象的那种,五大三粗,彪形魁梧,更多的是要求平凡而和谐,内敛而淡然,深藏而不露。只有这样,才会减少因为目标太大而引起的注意,才会减少自己先成为攻击对象而失去对保护者的护卫。时尚,对于保镖来说,更多的是对当时环境和潮流的一种融合,这样做,是一种职业的需要。但是,这些却并未减少在体能强壮、敏捷反应能力上的要求。

  以Volvo汽车为代表的北欧简约实用美学赢得了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VolvoS40的发动机罩继承传统的V字形。车头前倾,动感十足。车身的轮廓线也继承了Volvo家族的传统,两侧显示着经典的Volvo轿车的“肩部”特征。现代Volvo轿车的宽阔肩部曲线已成为力量和安全的象征。

  从顶部俯视,S40的车身呈现为船型,整个外形显得紧凑而充满动感,并且具有优良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从侧面看,新车型的车身十分矫捷,前端圆滑,线条舒展;后部风格却突然硬朗起来,富有无限的动感和速度感。

  最具视觉冲击力的,是根据北欧经典木椅的灵感而设计的独特修长“悬浮式”中控台,将隧道式支架和仪表板巧妙地连接成一个整体。所有的控制件、灯光和线路都融合在这薄薄的一片中。整个内部空间显得简约、宽敞而与众不同。

  从整体看,客观地说,VolvoS40轿车由于各项指标和性能比较均衡,并无能够大肆张扬和宣讲的亮点,而正是这些实实在在的均衡配置,才得以保证驾驶者和乘坐者的全面安全。相比以动力和驾驶者乐趣为主要体验的其他车系来说,VolvoS40轿车更能够给人一种厚重的安全和塌实感。正如保镖以安全是一种责任的理念一样,我们在人生的漫长旅途中,首先得到的应该是平安的保证。

  通过对VolvoS40轿车的了解和试驾,我想,至少,目前,他可以达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