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上海黑车”司机“割腕”对抗执法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1:29 上海青年报

  遇到执法人员的执法检查,“黑车”司机居然用割腕自残这种偏激的方式抗法,“黑车”司机最终受到了公安机关的处理,这种抗法的行为还是执法人员首次遇到。

  据介绍,近期暴力抗法事件有所增加,7月、8月两个月内已发生十来起,对此执法部门表示,将依法严厉打击。

  本报记者刘春霞通讯员吴润元

  8月20日,执法人员在宝山区富锦路周边布点行动,当对一辆苏AM4222奇瑞轿车的非法载客行为进行查处时,该车司机居然以自带的折叠刀刺伤自己的左手腕,并扬言:如扣车就割脉自杀。

  “以前执法时遇到过司机跳河逃逸抗法的情况,但以割腕自残方式抗法还是第一次遇到。”执法人员表示。对这名“

黑车”司机的行为,在场的交通执法和公安人员采取果断措施进行了制止,把他抱住并塞到了车厢里。随后,这名司机又用头撞车厢,也被及时发现制止。由于他的车确是“黑车”,执法人员随后依法对车扣留,这名司机就移交给了公安机关处理。

  对于“黑车”司机的这种偏激抗法行为,执法人员表示首先会全力进行制止,然后会对其进行教育安抚,“不排除个别司机因情绪激动一时想不开,所以要做好教育工作,有必要时还要通知其家属一起做工作。”

  链接

  两个月十多起“黑车”抗法事件

  8月23日晚19点,执法人员在松江火车站整治非法客运,车号为苏FW507的“黑车”司机突然从座位下抽出管制刀具刺向执法人员,执法队员当场被刺中腹部血流不止,交警上前制止时,司机又向交警左肩猛刺两刀。随后该行凶司机被执法人员制服,两名伤者也急送

医院救治。

  8月20日,宝山区执法大队对一辆涉嫌非法客运的皖N65955客车进行检查时,驾驶员先是弃车逃逸,之后又呼来十几个不明身份的人围攻、殴打执法人员,企图抢夺被扣车辆。

  执法总队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市一共发生暴力抗法事件二十多起,但7月份以来,在整治“黑车”的行动中,已发生十来起暴力抗法事件。目前,参与这十多起抗法事件的为首分子中已有7名分别被拘留、劳教和逮捕。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