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塔纳:出租车市场扮强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4:37  新民晚报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城市的出租车开始进入更新换代的高潮,中小城市的出租车队伍也成长壮大。作为营运车辆,出租车的使用频次和行驶里程要远远高于一般车辆,因此对于车辆各方面的性能都有着更为苛刻的要求。

  目前出租车市场主要被富康、捷达、伊兰特、索纳塔、桑塔纳等占据,其中又以桑塔纳占据主导地位。据统计,2005年桑塔纳出租车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5%。在北京的换型中,桑塔纳3000抢得了30%的份额;在东莞的出租车升级换代中,80%也都是桑塔纳3000;在南京,桑塔纳3000成为首批为十运会服务的出租车。

  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出租车市场有如此斩获,与桑塔纳在综合实力上的竞争力分不开。桑塔纳皮实、耐用、性能稳定,市场对此早已达成了共识,其对于中国各种路况的适应性和通过性和对油品的强大兼容性也无人企及的;桑塔纳的优势还在于油耗经济,配件价格低廉供应充足,同时遍布全国的维修服务站点和成熟的技术提供了最强大的网络支持。上海大众是最早推出出租专用车的,并不断提高出租车型的舒适性、安全性和稳定性,这与许多厂家提供的出租车型就是标准车型的减配版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出租车追求的是性能稳定可靠,使用经济方便。出租车市场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最终常青的,还是那些历经风浪考验的真正强者。尚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