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超日美居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1:07  重庆晨报

  印迹2006-五城联动汽车品牌影响力调查结果公布

  本报讯(记者韦龙)自8月初全国五城联动的汽车品牌影响力调查结果基本明了。日前,调查活动组委会向全国五城媒体发布了部分调查结果和一些分析报告。

  参与调查的网名中,42.77%%的人表示无车,但两年内有购车意向。其中,20万元至30万元的车成为第一意向,占30.64%%的比例。在20万元至30万元的车中,依次为雅阁、领驭、凯美瑞、蒙迪欧、锐志、天籁、君越。其后依次意向明显的价段为10万至15万元、15万至20万元、10万元以下、30万元以上。

  在“你喜欢那类车系的品牌?”调查中爆出冷门:多年前被人轻视的自主品牌,竟然喜欢度超过了日系和美系车。

  其依次为:欧系、韩系、自主品牌、日系、美系.

  当然,自主品牌与日系的反差,固然有民族情感的原因在里边,但也不排除经过多年的努力,自主品牌因为品质的提升,性价比不断攀高,品牌美誉度得到了提升。而美系车以其内饰的粗糙、耗油、小毛病多等确定而排到了倒数第一。

  在“您喜欢这些品牌的主要原因”依次为产品风格和定位、品牌所在产地和国籍51.49%%、品牌历史悠久、厂家国际排名。

  在“您认为最终能影响您购买该品牌的主要因素”中,依次是外型的美观性、安全性、价格、生产厂商的品牌知名度、驾乘的舒适性、燃油经济性、售后服务及维护费用、动力性能。而在“车辆使用后,让您感到不满意”的问卷中,答案依次是返修率和维修费用高、售后服务差、油耗高、其它。

  可见,是否节油成为影响购车的第6位因素。而在开后不满意中,油耗也在倒数之列。专家分析,造成这样的数据结果,一方面是因为填此表的多数是第一次购车之人,对开车后是否耗油尚无深刻印象,这种错觉正好会体现在购买汽车之中。

  而外观,依然是影响其购买的第一因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