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温干旱汽车维修增加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1:07  重庆晨报

  连续数月来持续高温,使得重庆的不少汽车也“中了暑”。记者从成空汽车维修站了解到,从6月至8月底,我市汽车维修数量普遍增加三成,主要因气温过高导致汽车发生油路、电路甚至发动机出现故障。

  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油路、电路常运转环境在零下10摄氏度至35摄氏度,如果低于或高于这个范围,都会出现异常现象,如加速胶皮老化、电线电阻增大,产生发热的现象而出现短路。甚至造成发动机拉缸的现象。

  彬鑫汽车维修站总经理邓德明称,今年重庆天气连续高温40摄氏度以上,汽车保养与定期检查是必要的,但个别司机不注意汽车养护,行驶中汽车机油挥发造成机件磨损,电路出现各种问题,导致汽车故障发生。另外,随着私家车逐年增多,驾驶员技术参差不齐,防范事故意识淡薄,一些人对汽车保养不及时,也成为汽车故障发生的薄弱环节。

  同时,维修站专业人士提醒,车辆在行驶中,加速突然感到乏力、制动踏板力度突然变轻、或是带有转向助力车辆方向盘突然变重,都有可能是燃油油管、制动液油管或动力转向油管发生泄漏。此时应立刻靠边停车熄火对车辆进行系统检查。如果行车时进气扇处于启动状态,油料泄漏后车厢内多能闻到味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