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一售车合同时机已经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1:07  重庆晨报

  北京汽车买卖合同10月实施,重庆车商表示将跟进

  本报讯(记者韦龙)北京汽车买卖合同预计在月实施。重庆车商有意跟进。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做汽车买卖合同的时机已经成熟。

  北京有关方面消息,北京有关方面就即将实施的汽车买卖合同进行论证。参与论证的有汽车经销商、法学专家、合同法专家、消费者。对征求意见稿进行相应修改,尽量体现了公平原则。

  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秘书长周锦表示:合同示范文本的学名叫合同格式化,很多行业都在实行。重庆车界采用合同格式化条件已经成熟。因为重庆车商起点比较高,重庆的4S店不但在硬件上很过硬,而且软件也很规范,直接运用了发达国家多年来的丰富经验。重庆车商每年都会做很多诚信方面的活动。

  周锦称,如果重庆工商等部门在不损害车商合法利益的条件下,公平、公正地制定合同文本,可以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也可让车商明明白白卖车。保护的不仅是消费者的利益,而且能保护车商的利益。

  工商等有关部门要做到公正地制定合同文本,就需要和车商、消费者以及法学界等社会各界人士召开听证会。而且,作为汽车的行业协会,会积极地参与其中。

  记者随访了重庆一些车商,车商表示对北京买卖合同一事给予了极大关注,表示愿意促成这一规范市场的好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