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地二手车价格最坚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1:07  重庆晨报

  新车降价,同品牌二手车也跟风降价,我市大量羚羊出租车退役后销路看好

  目前,新车市场上部分品牌在降价,而同样的品牌在二手车市场也未能逃脱同样的命运———跟风降价。但据记者了解,重庆本土汽车品牌在二手车市场上的价格却相对坚挺。

  一般来说,一款新车降价后,该款二手车的价格一定会相应地同步下降。在新车市场上,无论哪个城市,本地汽车厂商大多不可避免地卷入了“价格战”。而在二手车市场上,重庆本土汽车品牌却显得较为“坚挺”。据汽博中心二手车市场主管颜海介绍,重庆本土汽车品牌如长安铃木、力帆等经济型轿车,由于排量小、油耗低、使用成本低等优势已成为消费者购车的主要目标,因而受新车价格的冲击就不如外地品牌大。

  记者同时了解到,我市大量的羚羊出租车退役后销路看好,除了本地消费者买来做“过渡”的私家车外,大量的羚羊车还销往了市外,占据着当地许多消费者的二手私家车市场。而由于车型较老,捷达、普桑、富康等大量涌向区县市场寻求买主,因此价格略有下降。另外,其它稍新的车型如雨燕、福克斯等在二手车市场上价格依然变化不大。

  而更惨的要数某些中高级车,新车上市后一度降价达2万元,其二手车价格在经过短暂的稳定期后也跟着一路下滑,上月最高降价幅度曾突破了1万元大关。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叶川采写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