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舰全线调整产品及价格 最高降3千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2:30  新浪汽车

吉利自由舰图片 [更多图片][参数配置]

吉利自由舰图片 [更多图片][参数配置]

  新浪汽车讯 今日从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获悉,吉利自由舰继成功开展亮“剑”行动之后再度“亮剑”,即日对其产品线和价格实行调整,推出1.5L自由舰,市场价格调整最高幅度达3000元,打响了车市“金九银十”营销战的第一炮。具体见下表:

  一、价格调整

产品

原价(元)

调整后价格(元)

调价幅度(元)

1.3L自由舰基本型

51800

48800

3000

1.3L自由舰标准型

54800

52800

2000

1.3L自由舰豪华型

57800

55800

2000

1.6L自由舰标准型

59800

58800

1000

1.6L自由舰舒适型

62800

61800

1000

1.5L自由舰自动档

69800

68800

1000

二、产品线调整:推出1.5L新品

新产品

价格(元)

1.5L自由舰标准型

55800

1.5L自由舰舒适型

58800

  吉利自由舰自2005年上市以来,频频出招,销量一路攀升,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已实现销售7万多辆,据乘用车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以来,自由舰销售已达45410辆,连续8个月蝉联全国单一车型单一排量轿车销售冠军(1.3升四缸三厢)。

  据吉利厂方介绍,本次调整主要是根据目前经济型轿车市场的竞争格局,为继续保持自由舰旺销势头而做出的一次重大产品策略调整:首先,下调了1.3L、1.6L自由舰的价格。1.3L自由舰通过本次调价使得价格一步到位,触达了同类轿车市场的价格底线,进一步拉大了与同类竞品的价格差距,保持明显的竞争优势。第二,推出了1.5L手动档自由舰。据了解1.5L手动档自由舰是目前吉利汽车出口的主力产品,热销海外市场,正所谓“墙内开花墙外香”。并且5.58万元的定价,更是赋予了该款自由舰无可比拟的高性价比优势。

  吉利自由舰1.5L的推出,虽说是为填补自由舰产品线的市场空白,但也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众所周知,奇瑞的新旗云天津一汽威姿等同级新车型都将在近期推出,争抢1.5L以下的经济型轿车市场份额,将给自由舰带来市场压力。吉利此次对自由舰产品及价格的调整应该说主要还是针对这些即将入市的竞品车型,提前打一场市场阻击战,以期取得市场的主动权。另外,“金九银十”即将到来,据以往经验,此时车市除推出大量新车外,必定会引起成熟车型的价格变动,首当其冲的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中低端家轿市场。作为吉利主力产品之一的自由舰采取先发制人的价格营销策略也未尝不是竞争之道。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