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于9月16-24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7:4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第九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简称成都车展)将于2006年9月16-24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9月15日将设为媒体日,仅对国内外新闻媒体开放,9月16至24日对专业观众和公众开放。

  本届成都车展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和汉诺威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首次联合承办,更得到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首次支持。汉诺威展览公司利用自身在业界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引入了多家“重量级”外资品牌参展。届时在展会现场,人们不仅可以看到众多豪车、靓车,更可一睹今年下线的各款新车

  2500平米动感十足、设计时尚的 “大众”展台,以不可匹敌的逼人之势跃居“巨无霸”展家之榜首,成了本届车展的诸多热点之一。大众汽车进口车、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首次以联合参展的方式亮相成都车展。21款“大众”主力车型,组成了覆盖从小型车到豪华车的强大阵容。上市不久的速腾、新宝来POLO劲情、POLO劲取等国产大众品牌,以及新甲克虫、新甲壳虫敞篷、辉腾等最新进口车精品也将悉数出现在观众的视野里。规模之大、气势之高,足见其对成都市场的重视。

  上海通用将携旗下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及SAAB萨博系列亮相成都车展,其中SAAB萨博系列更是首次在成都亮相。其参展车型包括十二大系列数十种品种的产品矩阵。上海通用的隆重亮相,堪称本届车展上品牌阵容最强大、产品系列最全面的合资企业。

  一汽丰田旗下新款普锐斯Prius的登场,让人耳目一新。在人们日益关注环保的年代,这一世界首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具有“世界顶级的环保性能”和“平滑强劲的动力性能”,革命性地降低了车辆燃耗和尾气排放,得到了全世界的高度评价。

  此外,在本次车展上不少其他品牌的新车也将逐一登场。如[alex2] 上市不久的福特两厢福克斯、东风雪铁龙凯旋广州丰田凯美瑞、东风本田的思域等。而一汽奔腾哈飞赛马等国产自主品牌,也同样令人期待。

  世界顶级豪车组成的盛宴,历来是各届车展不容错过的精彩篇章。此次成都车展上,首次露脸的保时捷法拉利宾利等顶级品牌将以不可小觑之势粉墨登场。届时,观众将看到此类系别旗下近20辆精品豪车,其中,保时捷6辆,法拉利3辆,玛莎拉蒂3辆和宾利2辆。

  保时捷此次以4辆跑车加2辆越野车的强悍阵容重拳出击,包括:2辆911Carrera跑车、2辆卡宴Cayenne越野车,1辆Boxster跑车和1辆卡曼Cayman跑车,无疑成为了本届成都车展上展出数量最多的外资顶级品牌,尤其值得关注。在9月15日媒体日那天,保时捷还将举行新车卡曼Cayman的发布会。中置式的发动机令Cayman的车身前后轴重量分布均衡,不仅制动力强劲且抗热衰退性好,高速行驶时车身姿态十分优雅流畅。由于前后悬架比以前更坚硬,加之保时捷PASM主动式悬架管理程序,车身即使在弯道中行驶,也极少晃动。卡曼Cayman凭借异常优秀的操控性能,刚问世便成为了保时捷家族的新星,抢劲风头。

  法拉利旗下的双座敞蓬跑车法拉利F430 Spider,以及劳斯莱斯的限量版幻影Phantom,来势也非常“凶猛”。雷克萨斯将携带其中国大陆的7个系列共8款车型首次全线亮相成都车展。此外,奔驰宝马奥迪、凯迪拉克等外资驰名品牌也将以重阵亮相。这些出自名门的豪车,竞相争鸣,各展风采,使成都车展的“含金量”明显高出不少。

  除了新车、豪车的展示让人垂涎之外,与展会同期举行的系列主题活动,同样受到观众期待。成都首届品牌二手车展览暨置换节、2006中国(成都)车市总评榜颁奖盛典、2006汽车形象小姐选拔大赛、2006全国新闻记者九寨天堂汽车集结赛、成都2006国际汽车体验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丰富展会内容的同时,制造了许多吸引眼球的新看点。

  目前,成都市的机动车保有量为147万辆,其中中心城区的汽车保有量超过45万辆,并以每年20%的速率增长。而且,85%的私家车比重,也使成都享有全国“私家车第三城”之称。与此同时,日渐发达的道路系统和成都市民前卫的消费观念,推动了汽车需求量的增长,催生了成都汽车市场的巨大空间。

  从1998年第一届展会开展以来,成都车展已成功举办过八届。展出规模已由最初的不到10,000平方米,参展商80多家,参展车辆不足百辆,参观人数近10万,发展到了今年的70,000平方米,参展商350家,参展车辆400辆,参观人数约25万。这些巨变,无一不体现出成都车展日益提升的影响力。

  而且,与往届成都车展相比,今年的展会将首次启用现场噪音控制、观众流向安排、票价分级划定、整体现场氛围营造等展会管理理念,确保展会有序进行。这些新措施将使本届车展在展出车品和办展理念上,体现成都车展的国际化形象,标志着成都车展向“国际化”车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