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洁内饰保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5:10  北京晚报

  专业的车内清洁美容程序严谨复杂。首先,要用大功率的真空吸尘器吸去表面及深层尘土,做完吸尘,再把专用的绒毛清洗药液喷洒到汽车顶篷、地毯、绒座椅、门帮等绒布位置,用毛刷彻底刷洗,并用纯棉毛巾将污迹吸收。如果是真皮座椅的话,就要用皮塑护理剂进行清洁和护理,才能达到既清洁又保持皮质柔软的效果。像仪表台、方向盘、挡位区等塑胶件部位也要进行彻底刷洗,如风道口尘土过厚还要拆下清洗。

  车内清洗完,还要把后备箱清洗干净。清洗时要把所有杂物取出,用药液彻底刷洗干净。

  全车清洗完成后,就要进行第二步:高温杀菌,即我们常常说的“汽车桑拿”。因为许多细菌,只有用汽车蒸汽机将杀菌药液加温到100摄氏度,再将雾化药液喷入车厢中紧闭车门10分钟,等到药液全部渗透到车体里,才能达到消毒杀菌的作用,并可留下淡淡的芳香。

  杀菌完成后,就要进行下一步程序:上光护理。车内塑胶部件在清洗后还要打上保护剂,增亮增艳,同时防止饰件褪色、老化。车内原有的座套、脚垫等如果过于陈旧,建议您一并更换,保证车内空气的彻底清新。爱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