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车评价第一碰上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5:10  北京晚报

  8月29日下午,根据世界通行规则实施的中国新车安全评价体系正式启动,在数十名媒体记者、厂商代表的注目下,东风日产骐达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完成了首次碰撞试验。

  与以往碰撞试验不同的是,此次碰撞试验的试验假人由一个变成了3个,前排座椅上是两名男性假人,后排座椅上是一名女性假人。据了解,假人价值高达15万美元。每次碰撞试验前,假人都要在19至21摄氏度的空调环境下,放置车内4小时,以保证体温、皮肤软硬度与真人常态最接近。各种数据线从假人的头部、颈部、腰部、膝关节等处的传感器延伸出来,连接到后备箱中的数据采集器中,碰撞结束后,数据一一显示出来。

  为何这次碰撞要采用三个假人?碰撞试验研究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主要是根据中国的具体情况设定的。在国外汽车上基本是一个人,在中国基本上是一人开多人坐,汽车一旦发生事故,会殃及车上所有的人,因此这是中国国情的需要。

  碰撞显示,以近50公里时速撞击的骐达,车头生生被撞成了近乎垂直的平面,但左、右车门都能比较容易地打开和关闭,前排两个白色安全保护气囊已经充分打开,车尾也没有汽油泄漏,但后排假人僵直伸展开来的左胳膊还是显示出碰撞瞬间强大的惯性力。据悉,骐达车在随后的两天里还接受了正面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最终结果会在10月份与其他试验车辆集中向公众发布,为消费者提供购车参考。今年要做12种车型,除骐达、标致307等合资品牌,肯定会有自主品牌。进口车做的概率不大,因为销量相对小得多。以后每年做15种以上车型,上半年、下半年各发布一次,时机适当时还会发布油耗和排放测试结果。

  中国新车评价第一碰,拉开了中国汽车安全新标准的序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