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导购] 给你圆梦的机会------伊兰特、花冠、比亚迪 F3、凯越对比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4:22  当代汽车报

  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1.6升“黄金排量”为主导的中级车型,已成为所有细分市场中产销量最大的车型。

  目前,以中级车型主要价格在15-20万元期间。随着越来越多的中级车型相继亮相,价格也在逐渐下探,而一批定价在8-15万元区间的高性价比车型,得到了市场的青睐。但对于许多工薪阶层来说,品牌、性能和配置都是关注的重点,但只有高性价比才是首选。如何在多款车型中选购一款最划算、最适合自己的呢? 这里,我们以市面关注度较高的伊兰特 1.6 GL AT 舒适型 2006款、花冠Corolla GL-i 手动档、比亚迪 F3 舒适型、凯越1.6LX MT 舒适版 2006款为例,进行比较。

  从外形来看,四款车做工精细、造型舒展、曲线流畅,但又各具特点: 伊兰特刚劲有力,花冠成熟俊朗,比亚迪F3内敛时尚,凯越则显得沉稳大方。车身颜色上,伊兰特、花冠、比亚迪F3都提供了多种色彩选择,迎合了用户的个性需求,体现出较强的亲和力。

  从汽车长、宽、高等基本数据看,几款车基本在同一级别,比亚迪F3 在综合得分要略高一些,4533\1705\1490 对喜欢较大控件的车友来说是不错的选择。在离地间隙、接近角和离去角几个项目上,花冠、比亚迪F3数据基本一样,适应多种路况的能力较强。从最小转弯半径看,四款车得分比较接近,5.1左右的数据给人一种灵动的感觉。

  动力和操控

  从动力和操控性上,几款车在总体上差别不大。花冠采用了1ZZ 1.8升发动机,在功率、扭矩等数据上略胜一筹。伊兰特紧随其次,但171的最高速度又略显小了一点。比亚迪F3则采用技术成熟、相对省油三菱技术的4G18发动机和德尔福电喷控制系统,耗油和满油行驶里程得分较高,在油价持续上涨的市场背景下值得关注。

  在轮胎一项中,伊兰特、花冠、比亚迪F3均采用195/60R15的大轮胎,稳定性和奔跑能力都有所提升。

  安全第一

  对于理性的消费者来说,汽车的安全性能是购车的重要指标。在安全配置方面,我们看到,几款车差别不大,基本提供了双气囊、ABS+EBD电子整体式前后保险杠等安全配置。

  其中,伊兰特比其他车型多了比较实用的倒车雷达。花冠、凯越则装备了安全带未系警告装置。

  对比之下,比亚迪F3在安全装备则比较注重实效,在整车安全性上,据国家汽车检测中心提供数据显示,在碰撞试验中,F3乘员头部的危险值指数为231,国家标准指数为1000;F3腿部危险值指数为1.4,国家危险值标准指数为10。考虑到该车型价格在几款车是最低的,这也算是物有所值了。

  从表格看,几款车尽管在价格不高,但在体现驾驶舒适度上面,都下了一番功夫,小到杯托、眼镜盒、收放机大到空调等,一应俱全。

  其中,花冠、比亚迪F3同时提供了遥控门锁控制?熏和几个细节的真皮装饰,显得比较细心。比亚迪F3独家提供了点火钥匙孔灯光提示,座位可调节度比较高,增加了整车的实用性。而花冠则6碟CD播放、会车前灯防眩目功能等,也不辜负当前的价位,这在其他几款车尊贵型、豪华型才能见着。伊兰特、凯越,也为用户提供了比较丰富的装配。

  经过对比,我们直观的感受是:几款车在性能、配置、安全上,都比较注重功能主流表现,在价格上则充分考虑市场的接受能力,获得了较高的性价比。花冠1.8L排量对重视动力性能的消费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伊兰特、凯越1.6L各自卖点突出,市场表现良好;而上半年“增长王”比亚迪F3则扮演了“价格杀手”的角色,几乎一样的配置,不到8万元的价格,相信许多购车的人见了都会有所心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