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虎预热秋季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23:49  北京商报

  

  立秋后,北京一天比一天凉了,人们已经感受到了秋天的气息。其实车子也和人差不多,对季节的转换也有感应。所以在您换衣加衣的时候,路虎杏石口店的维修专家提示您给爱车做一次全面的检查保养。

  防冻液

  夏季,许多车主喜欢用自来水代替防冻液,天气渐渐凉了,早晚温差大,一旦冷空气来临,气温骤降,很有可能影响汽车冷却系统的正常工作,所以车主应该及时把自来水换成防冻液。一般防冻液的更换周期为两年。润滑系统最好选择防冻机油,这样有利于寒冷季节时机械的润滑,也便于着车。玻璃水如果还是清水,也要立即换掉,使用专用玻璃清洗剂。如果您的发动机冷却系统内仍然是水,建议您更换成防冻液;如果已经是防冻液的车辆,应检查防冻液的结冰温度,一般防冻液的冰点为-35℃以下,如果高于-20℃请更换。

  机油

  有些车辆在春季保养时更换的是夏季机油,则应在秋季保养时更换同种级别的防冻机油。北京地区机油的黏度一般选用SAE10W-30的级别,适用温度可达-18℃,如果车辆需要在寒冷的地区行驶,建议更换SAE5W-40的高级别机油。

  电瓶

  天气越来越凉了,发动机在凉车时往往启动困难,需要多打几次马达才能着车。此时电瓶需要在良好的状态下工作,否则会因电瓶电量的过度消耗造成发动机难以启动。电瓶的液位低于低液位线,则需加注蒸馏水给电瓶补充液体,注意电瓶中不得加注自来水,因为自来水中含有杂质会缩短电瓶的使用寿命。在加注的同时要注意电解液不要溢出电瓶,因为过多的电解液可能在重负荷时从电瓶中喷出,导致腐蚀和损坏。

  空调

  秋季使用汽车空调,最好使用车内循环系统,这样可以防止秋季落叶卷入空调的进风口,使空调达不到好的效果。提前试试暖风,因为秋天的天气变化很大,如果有问题好提前去修理厂对车辆的暖风系统进行修理,以保证车辆冬季使用的舒适性,不要等天寒地冻时才发现问题。

  刹车系统

  检查刹车系统时应注意制动液是否够量、品质是否变差,需要时应及时添注或更换。注意制动有无变弱、跑偏,制动踏板的蹬踏力度及制动时车轮抱死点的位置。必要时清理整个制动系统的管路部分。

  车身

  夏季雨水较多,雨水中的雨酸、加之夏天强烈的阳光照射,还有掉到车身表面的树胶都会造成对漆面的腐蚀和氧化。经过一个夏天的雨打日晒,您的爱车也一定“憔悴不堪”了。在这换季之时,您一定要把车开到正规的汽车美容养护店,给车身做一个从清洗、抛光到打腊、封釉等一系列美容养护。当然还要根据各自的车况,如果漆面还很光亮,给车身打打腊就可以了。

  车内

  经历了一夏季多雨水、天气热的日子,驾驶室内很多部件都潮乎乎的,加之我们平时在车内吃东西时不注意,会把一些食物的残渣、碎屑掉到车座的缝隙内,往往会滋生很多肉眼看不到的细菌。再加上开了一个夏天的空调,门窗紧闭,汽车室内的空气总有一种说不清楚的怪味,让人很不舒服。所以在秋季到来,车内不再需要开空调时,就该好好给室内做一下清洁美容了。

  轮胎

  把轮胎做个换位,因为橡胶在高温路面下的倾角多少都有变化,其实这样一来同时也可以检查以下几点:A、轮胎内侧有无龟裂;B、看看轮胎内侧有无啃胎;C、4条胎放在一起对比花纹深浅;D、检查轮毂的筋条有无裂痕。您可能会说这点事平时早就做了,但您想想旅游季节为何那么多因为轮胎抛锚的车就明白了,高温路面行驶一夏季了,即使没问题也要防范。

  排气管

  排气管尾节的提前防锈,大家都知道气温降低后排气管的滴水情况就会发生,有好多车没开几年排气管尾节就烂了,现在您早晨热车的时候可能就有滴水的情况发生了,最好找一些清漆(没有颜色的漆)用小刷子把尾节10厘米里外涂刷一遍,即使排气管尾节没有烂,您也不愿拖着锈迹斑斑的尾节满街跑吧。

  发动机

  经过一夏天的运行,发动机油在不断使用中,使得发动机内会产生积炭、胶质等有害物质,并慢慢积累成油泥。它会造成发动机耗油增加、功率降低,严重时甚至造成发动机的损坏,所以换季之时,首先要对发动机进行必要的检查、清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