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汽车美容消费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22:49  北京商报

  据新华社报道,近期消费者对汽车美容装饰行业价格虚高、技术缺陷、服务欺诈等问题的投诉量与日俱增,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要确认资质,货比三家。

  汽车美容是指对汽车进行清洗、打蜡、修复、养护等服务,大致可以分为车身美容、引擎外部美容和车内美容3个部分。近年来,随着我国机动车保有量的直线上升,汽车美容市场也随之兴旺,汽车美容店遍布于城市的各个角落。

  有关部门统计,正规汽车装饰美容的利润一般在10%-15%,而一些街边小店的利润能达到100%以上。而这一行业的消费者多为刚刚购置第一辆车的私家车主,往往经验不足,巨大的利润更使得这一行业的服务良莠不齐,黑幕重重。

  据资料显示,近期消费者对汽车美容装饰行业价格虚高、技术缺陷、服务欺诈等问题的投诉量与日俱增,许多消费者深陷汽车美容陷阱叫苦不迭。

  针对汽车美容市场鱼目混珠的状况,目前各地工商部门正在组织开展针对汽车美容、装潢行业的集中整治,规范经营活动,并要求所有汽车装潢店明码标价,建立进出台账,增加价格透明度。

  有关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应提高警惕,选择汽车装潢店时应确认其是否具备营业资质;选购商品要货比三家,避免受骗上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